close

DSC04956.JPG
↑我們租借衝浪板的店家,比上次的便宜,且板子的品質比上次的好!我喜歡!

第一次衝浪非常精彩的度過之後,第二次的衝浪由兔太郎號召,果然獲得廣大迴響!!
這次前往衝浪的人數超過14人以上,我們整團總算有男女平均的場面出現,而且我看到好多比基尼(大心)
這次我也不小心上演了一段:穿著荷葉邊泳衣,青春洋溢的與小臘腸狗狗一起在沙灘上追逐奔跑的戲碼
真是好青春啊+D+

DSC04954.JPG

這次的行程大概是:火車站集合→頭城火車站到著→衝浪店派車來載→衝浪→大溪漁港吃海產→打道回府
跟上次相較,這次比較晚出發,所以到的時間也比較晚
但因為有經驗,所以有心理準備,大家都有買點吃的喝的,比較有體力玩
該睡的也在車上或沙灘上的傘內有陸續休息
因為睡的比較飽,也比較不累,所以玩得也比較久~我們這次從早上8點玩到了下午1點才收工

DSC04952.JPG
↑第一次玩的幾個男生排隊輪流聽教練的指導+地上練習

早上來的時候我只跟兔太郎一起玩了一輪就好累了,回去睡了一下
中午等小燄來了之後,就跟小燄再玩了一次
因為我擔心一個人玩比較危險,所以我都會找也想玩的人跟我一起玩
一人一塊板子,但彼此互相照應
這次玩得比較久,可能是睡飽比較有精神了
只是忽略了中午的豔陽所以我現在曬黑了,背後剛回家的時候也發現都曬紅了
在那邊的時候,其實不管幾點太陽都感覺很辣,從海中上來大概10分鐘左右,身上就會浮出海鹽
我臉上的酒糟當場發作了,整個臉又紅又熱又乾癢,但反正這個夏天就玩這麼一次嘛!!!
豁出去辣~!!!!!!!!!!!!!!!!!!!

DSC04977.JPG

DSC04976.JPG
↑現場的景色真的是美到爆,但是一朵雲都沒有啊T_T

這次玩趴板我順利的被浪衝回來好幾次!!!!!(超開心的!!!!!!!!!!)
幾乎只有不成功3次左右吧,其他都有成功喔!
因為有上次的經驗,加上跟小燄一起玩的時候,她給了我一些指導(非常感謝!!)
我之前會怕浮不起來,所以趴的時候我的腰都會用力把腳撐起來
但是這樣下來,重心就會放的太前面,導致容易把板子往沙內插
應該要很放鬆的整個趴在板子上,且要在浪來之前就先放好,而不是等浪到了才開始
要放鬆的把自己浮在板子上,要在浪前面放下板子才會被沖走~~

DSC04967.JPG

這個玩一陣子之後,發現變的很會判斷浪
有些浪看起來很高很大,但是其實沒有什麼衝擊力,這種浪我就不會選,因為無法被衝回岸邊
有些浪看起來好像很小,但是!他其實才是超強的啊,一到你身邊他馬上捲起來變成大白浪!

我最愛這種的,因為這種比較不會後繼無力!一定會被衝回岸邊
玩久了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這麼怕海了喔~
能夠憑肉眼判斷浪的大小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耶!
遇到不喜歡的浪,要把板子舉高,避免打到板子讓海水噴起來,且可能失去重心被沖倒
並且把身體側著讓浪過,不然浪直接打過來,海水噴到眼睛可是很痛的!

DSC04960.JPG
↑中午過後就有雲來了,後來才知道台北早就在下大雨了!

男生玩浪板,要站起來的,很耗體力,但是他們還是玩超久
另外我們還在留意「沙板」怎麼玩
有看到附近別攤的男生在玩,感覺好像會滑板的人很容易會玩沙板喔!
衝浪店的人都說沙板很難,本來第一次來玩得時候我們還想租的,後來因為太難而放棄了!!

DSC04961.JPG
↑海水剛溜走的沙灘,光潔的像是柏油路面一樣
DSC04965.JPG

這次因為有經驗,也比較知道怎麼選板子
板子跟身高有關,如果較嬌小的人,就不能選太長的板子
不然,不管是浪板還是趴板,只要屆時的重心不在板子中間
都很容易會有摔下板子的情況發生

還有就是,手環一定要綁好!!! 避免你跌倒的時候,板子被沖走~~
之前我們都不知道,只把手環隨便的套在手腕上,後來才知道要綁在手臂上!

下午一點多,結束衝浪之後,就去浪板店盥洗一下,換上準備好的乾淨衣服
接著往大溪漁港出發囉!

DSC04978.JPG
↑海膽,我來啦!

這次因為有學到上次的教訓,凍哥有先找好計程車行的電話
上次在頭城車站苦等,沒半輛計程車........宜蘭人真的好悠閒.......
怎麼我以前回宜蘭外婆家的時候,火車站外明明就滿滿的計程車啊!

因為這次有了可以隨時想坐就叫來的計程車,大家方便了不少~
從烏石港出發到大溪漁港,一口價270,因為人數較多,我們一次包了3台車

DSC04979.JPG
↑車窗外的龜山島,要說龜山島是跟我的人生很有緣的一個島也不為過

到大溪漁港之後,大家都還很有精神!真是厲害的一夥人
馬上找到了現剖海膽的攤位~
本來我們看到的是一位女老闆,看起來是賣海產好幾年的喔
但是她對面攤位也有賣海產,老闆是個可愛的小帥哥,於是我們全部跑去對面買(大誤)
雖然我有懷疑應該他們是一家人(媽媽與兒子之類的),但實在不好意思問太多

DSC04986.JPG
↑感覺有一點生澀害羞的海膽老闆,沒收錢就先剖給我們吃,還很生澀的問「還可以嗎?」

DSC04981.JPG
↑我跟小燄的一人一半的海膽君
DSC04982.JPG

現剖海膽真的好好味喔(舔口水)
超鮮美!!!!!!!! 我們買的是普通的,一顆120
依照重量跟大小的不同,價格也不一樣,這次我們是請老闆幫我們挑的~
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吃海膽!!!!
因為海膽還活著,所以外面的刺都還會動喔!!(海膽,謝謝泥~~~)

後續,因為台北還有事情,所以大家本來還想去頭城吃海產店的...
我沒有一起去,有一點可惜(要不是哪個白癡忘記帶我家鑰匙要等我回去開門...)
下次希望還能跟大家一起去吃海產!!!!!!!!!!!!(衝浪就...等我白回來再說 T_T)

 

以上。這次真的太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