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朋友被騙,下載且安裝了Jhoos Toolbar,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管你是否有安裝,只要在按了yes並輸入你的MSN帳號密碼,很不幸的『你的密碼就已經被Jhoos記憶了』

工具列圖示如下:
Jhoos Toolbar

一向不會被騙的我,因為是很熟很熟的朋友寄來的,所以還是被騙了
(後來才知道我朋友也是被騙的...XDD)

雖然我無法證實究竟是否有被記憶(盜竊)密碼這件事
但Jhoos卻會利用你的信箱發信給你通訊錄中的所有朋友,邀請他們一起加入
這網站不算是一個病毒,但行為很病毒,且我後來才知道這算是一個成人交友網站...

Google了之後,發現沒有中文版本相關『如何移除』的文章(其實連英文的都很少)
加上許多親朋好友因我的粗心而受騙,在這裡決定寫一篇教學文
老實說,我安裝之後馬上知道受騙了,所以到底主程式安裝了什麼我一點都不知道,因為我馬上把主程式移除了...

 

以下是一般的移除方式 / How to Uninstall:

Step1 :
打開「我的電腦」->「C槽」->「Program Files」->「Jhoos」在裡面找到一個 unistall 的檔案
(因為我已經將此程式移除,所以無法截圖,請見諒!)
移除很簡單,就是一直按「確定」或「下一步」之類的就可以了

Step2 :
改信箱密碼
移除了電腦內的Jhoos主程式後,請前往你當初在Jhoos網站登入的信箱,更改你的密碼
因為Jhoos記憶了你的密碼
就算移除了,它還是會不斷發信給你朋友,問他們有沒有收到你的邀請,快點一起來Jhoos玩之類的。
(因為本人在下我以為移除就沒事了,沒想到朋友抱怨說我還一直發信給他們,才知道要做改密碼這件事...)

Step3 :
移除瀏覽器的Jhoos工具列
我其實找了很久(因為太笨了Orz),後來才在Jhoos自己的官網上找到移除方法,他們提供三種瀏覽器的移除方式

 

原文如下:
How do I uninstall the Jhoos toolbar?

You may uninstall this software at any time and with no limitations, using the standard uninstall procedures as offered with your computer's operating system or your Internet browser.

Internet Explorer users
  1. Click the Start button and then select Settings > Control Panel > Add/Remove Programs.
  2. In the list of programs, find the Jhoos toolbar, select it, and click Change/Remove.
Firefox users
  1. In your browser menu, select Tools > Add-ons.
  2. Make sure the Extensions tab is selected.
  3. Select the Jhoos toolbar.
  4. Click the Uninstall button.
Safari users
  1. Open the Finder application and browse to Applications.
  2. Scroll down to Toolbars and click on Jhoos.
  3. Double-click on “Uninstall”.
  4. Fill in the “User name & Password” and click the OK button.

 

這邊是翻譯

IE瀏覽器:
  1. 點選->「開始」->「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
  2. 在清單中找尋「Jhoos工具列」,選取它之後按下「移除」

 

FireFox瀏覽器:(本人慣用這個,所以有截圖)
  1. 開啟瀏覽器,選擇「工具」->「附加元件」
  0002.jpg

  2. 在附加元件清單中選擇「Jhoos Toolbar」,並按下「移除」
  0003.jpg

  3. 重新啟動Firefox,移除成功囉!

 

Safari瀏覽器:
  因為我幾年沒碰Mac了,所以就請使用Safari的朋友自己看英文修改吧,不好意思啊(毆)

 

題外話:
不小心被我的Jhoos信件欺騙的我那年過半百的老爹,他昨天很得意的跟我說
「哼~我一安裝之後就知道被騙了,然後我就把電腦ghost回去了~嘿嘿嘿」
所以,原來也可以ghost!哈哈
不過覺得自己的親爹也真夠可愛的耶~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