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鮮少批判或抱怨事情的我(就算有也是用開玩笑的KUSO口氣),最近越來越沈重、認真的抱怨著事情。

該道歉該軟的說在前面。
家人莫名其妙的關心電話,我必須承認我覺得很煩(對不起),朋友莫名其妙沒來由的一句話也讓我很不開心(對不起),我知道你們都是關心我,但說真的,我真的有我自己的處理方式,我其實真的很討厭,在我說了一句話,或做了一件事情之後帶來的龐大效應。不認識我的人,誤解我也就算了,認識我的人,卻也這樣誤解我,我真的會覺得,很煩!(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該感到厭煩,但我就是沒來由的,由心底升起一股很煩的感覺!

我現在是一座快要爆炸的火山,我現在不想要有人再從火山口丟任何東西,不論是你以為這是可以滅火的東西,還是你以為這是為我好的苦口婆心,麻煩都請「收回去」!我很認真的知道你們都是為我好,但,那真的不是我的重點,也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我有時候真的訝異,我以這麼簡單的文字來敘述事情,卻沒有人能理解我在說什麼。對於不被瞭解,真的讓我感到「相當」「非常」「極度」的挫折!不管以前在雅虎交友上寫的日記,我明明覺得我寫的很直白,卻要被說裝有才華還什麼的(對不起我忘記了)!還是到現在,我用標準的注意符號、段行、起承轉合來書寫,一樣沒人看的懂我在說什麼!?我想,也許不是我的書寫方式,而是我想表達的東西,就是一般大眾所不能理解的。

我不是要針對任何人,如果讓你們不愉快我真的很抱歉,但我真的已經厭倦接收各種「我應該」

每個人都把我放在這裡、放在那裡,說「你不要這樣那樣」,「你應該怎樣怎樣」,有沒有想過「我到底想要怎樣?」,我真的覺得,煩!
我說的文字、表達的意思,有時候就單純就是我字面上說的東西。當我問說「那這樣誰才站得住腳」,就只是在問「誰才站得住腳」。請不要也許枉自揣想的認為「你會想知道誰站得住腳,一定是因為這樣那樣,唉唷,你想不開啦,不要這樣那樣想啦,你應該怎樣怎樣...」。然後就開始長篇大論的勸說,我已經從好多人那裡聽到一大堆的長篇大論,然後論的完全不是我在focus的東西。完全忽略我真的在問的東西。我真的覺得,我講的這麼直白,為什麼沒有人聽的懂?我真的覺得,很煩!我想怎樣,我覺得該做了我就會去做了,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叫我去做這個那個?

我真的很討厭別人對我說「有事情要跟我們講喔!」,因為,我真的,沒有辦法跟你們講!我講了就會有上述的狀況。而且,另一點:當我以前有困難,想請你們幫忙的時候,你們只會說「那你就不要理他就好了」「那你就這樣那樣就好了啊」。現在的我理解,你們當時只是想幫我趕快把事情解決,但是那樣講一點幫助都沒有,而且好像還在嫌我「你幹嘛自己不這樣做」「你好愛鑽牛角尖」。

『當我需要你們幫忙的時候,你們不在,那麼你們以後也不必在了。』

我一樣喜歡你們、愛你們、尊敬你們。但是我會修正。我會知道,你們也許在其他方面可以是我最重要的人,但你們不是我適合倒垃圾的對象。一次、兩次的,我有困難的時候都得不到幫助,久了,我知道了,我再也不會因為「有困難」而去找你們了。

我必須說,不是自己的事情,都可以講的如此輕描淡寫。
今天被家暴的人,為什麼有好多都不敢說出來?我們都覺得「就講啊!」,但今天換成你才是受害者,你講嗎?我覺得這些東西真的很難下定論,有很多時候,往往不是你們「外人」「非當事人」想得這麼簡單。不要跟我說一句很好聽的「旁觀者清」,請問你真的「清」嗎?,如果是「旁觀者輕」我可能還比較能夠體會。因為不是真的影響到你,所以什麼都可以說的很輕鬆簡單!我不是要批評你們不對,我只是覺得我不想再聽到這種「指導」、「教訓」我的話,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可以請你們不要管這件事情嗎?我真的覺得很煩!我在問的東西你們不幫我,我不問的東西你們一直想插手,能不能幫我想被幫的,插手我想要被插手的事情呢?

最近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脾氣變的非常差勁!一點點小事情就可以把我惹很毛!
我以往從來沒有這麼容易生氣,而且不只是對「特定的人」,而是對「每個人」,包括公車司機、走路擋在我前面的人、慢吞吞的店員...等等。這些我都可以火氣上來,而且要努力才能夠壓抑!我現在真的隨時都處在要爆炸的階段,可以請不要一直來煩我,讓我可以靜一靜嗎?不要一直跟我說「心情不好就是要出去走走啊」,然後硬逼我跟你出去走。對,我知道心情不好要出去走走,但老娘我偏偏不想走!可能有幾個特定的人,是我心情不好就會想找的人,因為我知道,他不會這樣對我,他不會說這些風涼話,所以,我寧願等他有空再陪我出去,我也不會找一個我覺得「出去後可能會搞的不開心」的人,因為我已經沒有太多朋友可以失去了。

如果你不是那個,能夠「不帶成見的聽懂我在說什麼的人」,這種時候,再放膽的來找我出去吧,不然我們這次出去,可能就是最後一次了!我想,以我現在的火爆程度而言,我現在應該很容易會跟朋友絕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