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拍到桐花、參與桐花節。在這之前只有一次,在往宜蘭的山路上,碰巧經過桐花林,而意外拍到了桐花。這次因為剛好某人也有時間,所以就陪著我一起去了

DSC04457.JPG

當天其實天氣算悶熱,雖不至於流很多汗,但擁擠的人潮著實讓我們都喘不過氣來。尤其我們都不是很習慣在人群中移動,所以當天的山路健行相對的更加困難。先是到永寧站轉乘接駁車上山,標示不清,而且沒有人排隊,上車之後我們站著,讓公車載著我們走了蜿蜒的山路。到了之後,因為接駁車的動線規劃不良,我們等了很久才被獲准下車(其實早就到了,卻苦無停車讓人下車的地方),希望之後幾年的桐花節能夠有所改善。

到了桐花節的地點之後,我們先是迷路走到了摸彩會場,後來又往回走,走往可以觀賞桐花的步道去。其實一路上的廣播聲,都是在播放著會場摸彩的聲音,女主持人的驚呼跟小朋友的尖叫,透過廣播傳出來,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背景音樂,也因此我們更加速的逃離了那條恐怖的、架設有廣播的會場沿路。好不容易開始往有桐花的地方前進,人潮卻擁擠的讓人無法移動,滿地都是踩爛的桐花,我們轉了個彎,走進比較沒有人的小徑,也許是因為那是個上坡,所以比較沒人要走吧。

DSC04443.JPG

雖說,能呼吸點新鮮空氣是很不錯的,但沿路都是踩爛的桐花,而且沒有什麼風,其實我當時已經有一種快要中暑的感覺,但還好我們走一走,都會找個平台坐下來休息。所以也緩解了這種炎熱跟焦慮帶來的不適感。

DSC04453.jpg

DSC04437.JPG

我是後來才知道,桐花樹長得很高,所以根本無法像賞櫻花一樣,能夠抬頭就看到長在樹梢的桐花。所以不是看到掉落爛掉的桐花,就是只能從坡上往下看著滿山,而山中白色一叢叢的樹,就是有開桐花的桐花樹。

因為原先自己沒有做好功課,所以一路上其實對某人感到有點抱歉,因為在這麼多條件的打擾之下,要好好拍照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了!後來因為人潮越來越多,而我們也餓了,就轉而沿著路標,去到一間土雞城。
土雞城裡面冷氣開放的用餐區坐了滿滿的人,剛好有一桌要走了,於是我們就上前詢問店員能不能坐那裡,店員顯現出不耐煩的樣子(因為用餐區內都是很大的圓桌,我們想店家們其實想留給其他人數更多的客人),店員們要求我們坐到店門口沒有冷氣的木桌子那邊吃,我們說我們想坐這邊,這邊比較涼,他們就說要去問一下有沒有人訂位。幾分鐘後他們就說有人訂了,要我們去外面吃,不然就走。
當下覺得,算了!其實我們也不是一定要吃他們的東西,只是剛好很餓又很累,這附近只有這間店還有位子,想不到這麼勢利的店家,以後我也不會想再去了!

 

後來我們就往反方向走,去到一間很可愛的店!有可愛的狗狗在歡迎我們

DSC04470.JPG

店門口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好像叫做阿麗,是女生!他會在外面柏油走廊跟店內用餐的客人要東西吃,模樣討喜!
上面照片左方的啤酒罐,是給客人當煙灰缸使用的。

DSC04471.JPG

坐我對面的某人,剛剛給了小麗吃肉骨頭,所以她很開心的還在那邊等待,看還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狗狗是店家養的,店主人跟家人開的一間餐館,我們在這裡坐了蠻久,因為他們東西便宜又不錯吃,而且我覺得這裡的風景很漂亮。
題外話:剛到這裡我就發現,我曾經夢過這間店,不過我夢到的是他打烊之後的場景,不是開店的時候

DSC04468.JPG

 

後來我們回到桐花區的人潮中,在那邊的另一間飲料店坐下休息,直到下午約5點多,人潮陸續走散之後,我們實在不想跟著人潮排隊坐接駁車,於是我們選擇徒步走下山,沿路看到計程車就攔~之後就順利的回到了永寧,然後坐捷運回家!

整體而言,雖然主辦單位辦的很爛,但我們還算蠻愉快,算是有說有笑,呼吸到了新鮮空氣,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一起去大自然玩!

DSC044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