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_2571.JPG

很久沒有坐火車,很久沒有這樣子踏上鶯歌這片土地
昨晚意外的回到了鶯歌,踏上了那曾經讓我如此熟悉如此討厭卻又如此可愛的土地
在火車站內大口的呼吸著那獨有的氣味。那味道,是「家」

自從在鶯歌住了六、七年的家搬走了之後
自從姊妹們都各自為了工作搬離開家之後
自從媽媽新住的房子再也沒有屬於我的地方,也沒有我的物品之後
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在外面,一切要靠自己
不管喜怒哀樂,要靠自己
不管生病健康,要靠自己
一切生活上的疑難雜症,要靠自己

昨天,姊姊跟媽媽來到我住的地方
一直以來都覺得我這個妹妹很不會整理東西,也很不會做家事的姊姊
意外的誇讚我「房間很舒適整齊」
原來自己成長了,而卻不自覺

我想我又多獨立了一些
不再只是心智上的獨立,生活上也是
我們都不再依賴別人幫忙
但心裡卻都渴望停靠的港灣

 

我還是希望能在生病的時候得到別人的關心與照顧
我還是希望能在困難的時候有人拉我一把
我還是希望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人給我指引一盞明燈與方向
縱使我知道,從小到大,身邊都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指引
一直以來,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做決定
但也因此走錯了好多路,受了好多傷
以前,家人會跟我說,你應該怎樣怎樣才對
而那時叛逆年紀又小的我,總說,我不要!
我想要這樣這樣那樣那樣,沒有受傷過我怎麼知道這樣走一定不對
而現在,累了,也疲倦了
已經沒有任何體力再去冒險,只想要人家指引的時候,卻沒有人會給你指引了
我想我學到的太少,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太少去聆聽
總是自己想要怎樣就怎樣,總是不顧過來人的意見
直到我現在,累了,倦了,想要有人指引時
大家卻都覺得,你已經會自己做決定了,你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我們了

真的是很矛盾

記得在中和的時候,媽媽坐在樓梯上問我「我當你的朋友好不好」
我很兇的說「不要」
雖然知道自己內心不是那樣的
自己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孝順,尤其在出了社會之後
然而現在的自己卻仍然一直讓人擔心
這就是我好喜歡麻吉的原因

 

回到家,感覺一切都回到了從前
我想我一直以來都是在夢裡
是那個還在念恆育幼稚園的小朋友
是那個爸爸牽著我的手,帶我上娃娃車的小朋友
幫我穿上了米黃色、上面有鋪毛的外套,扣上扣子
而現在這個夢,是在爸爸半夜回家,幫我拉上米老鼠薄被後,我一直在做的夢
只是這個夢真的好長喔!什麼時候可以醒來呢?
我還想在藍色的地毯上打滾
我還想在鋪了綠色地毯的樓梯上玩耍
我還想坐在廚房旁的銀灰色木馬上搖晃
我還想看著錦鯉在廚房跟外牆的水池裡游來游去
然後我們會看著爸媽一起煮菜

印象好深刻的,那是開口笑跟芋頭球
還有GURUBU跟苦苦的Mnbi,還有長的像泡麵的好可愛

 

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但是還是在做著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