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在找新的美編
今天一大早來公司,就接獲好幾封主動應徵信
一封封的過濾
發現要找到自己期望的人真的很難

現在身邊的伙伴們,永遠是我覺得最適合的team
有默契,知道彼此的專長,瞭解自己的本分
但是很快的,就有人要離開我們了
雖然覺得很捨不得,但是很祝福他

我們公司,雖然不是什麼對設計業界來說的好公司
但是我覺得還算是一個安定的環境這裡不適合給太有理想抱負的人
也不適合給那些想成為有名設計師、想接大專案的人
我不是那種很有企圖心的人,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只想有固定的薪水
最終就是,找個人嫁了
也許這是我待的下去的原因

身邊的伙伴幾乎都是男生
雖然在學校時就聽老師們說過
設計業界往往是男生會表現比較出色
以前不懂,但是現在懂了

因為他們有企圖心,有事業心,有想要突破現狀的衝勁
而女生往往知道這行業要突出太辛苦
就算做的要死要活也沒人知道那是你的作品
漸漸只想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興趣方面就留在日常生活中的小東西裡
偶爾畫畫圖、寫寫字、玩玩照片變成了休閒娛樂而不是養活自己的工具
也許這樣也是可以快樂的地方,因為真的沒有什麼事業心!

工作對我來說只是溫飽的工具
我只是為了要維持我的生活而去工作的
不是為了工作而維持著我的生活
雖然也許有人不認同
但我覺得這是我的想法跟原則

現在找進來的人
我儘量找新手
我覺得剛畢業的學生有衝勁、肯吃苦
會用軟體且想法比較新穎
雖然作品往往不太符合商業化,但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給許多新人一個機會
但是接到的履歷往往都是工作了六、七年的履歷
大部分年紀比我大的,懷疑他們會想要進來嗎?
看到自傳寫的很有抱負的,擔心讓他們進來是害了他們
看到作品很棒的,雖然很心動,希望他能進來幫忙,但是又怕害了他..

覺得自己是矛盾的

不是說公司不好
而是,現階段
我們公司對設計不是一個捧在手掌心的
而是一個「美術工人」的定位
雖然老闆大抵上尊重你的設計理念,相信你的專業,給你發揮的空間
但是實際上的內心定位卻仍然停留在「美工」的階段
重要的是心理上不被尊重,而不是實際上
美編的位子不如程式,甚至不如企劃
企劃說的一句話,可能就可以打翻我們的設計理念
目前的關係變成這樣
我真的覺得很矛盾
找新人進來會害他
因為我自己都想走
但又怕外面競爭力太大,自己壓力會很大
我想我是逃避了吧
在現階段,不敢改變也不想改變..
只想要繼續每個月領那三萬多塊薪水
然後存錢,買自己要的東西,繳費
就這樣一直過下去,直到哪天公司解散了是吧?

連我都不知道未來要怎樣


真該好好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