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的他
跟他爸爸一樣,有著可愛如小動物般的大眼睛
長長的睫毛帶著笑意
不是很整齊的牙齒露出可愛的小虎牙

夢醒了,轉頭看著他
現在的他在熟睡著,是個安靜的小娃兒
有著跟他爸爸一樣的長睫毛,樣子可愛極了
讓我有時甚至忍不住想要咬他一口

我喜歡摸摸他肥肥的小手小腳
感受他的體溫
喜歡用雙手抱著他
看著他越長越大
心裡就覺得好滿足

 

他沒有見過他的爸爸
也許在他心中也默默想著爸爸的模樣
也許他也曾經疑問為什麼他只有媽媽

但是我想
他這個小小的腦袋瓜
每天忙著吃跟睡
也許那些事他暫時還不會去煩惱吧?


也許現在的我該煩惱的是我自己?


不是不想好好照顧他
但是又要忙工作,白天怎麼有時間照顧他?
雖然也曾經意氣用事,想要靠自己撫養他
但是才試了一次就不得不放棄
家人也都勸我不要這麼做
因為光靠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的確沒有辦法顧好他

他是那麼的小,那麼的脆弱
吃東西都要有人哄著
我實在沒有辦法安心的把他丟在家裡獨自出門
心裡一直掛念著
怕他睡醒了會吵,吵到鄰居怎麼辦?
怕他餓了沒人餵怎麼辦
怕他會跌倒
怕他會摔著
怕他翻身會滾下床
怕他會生病發燒

總覺得心裡盤算著各種「他可能出意外」的想法

這時候才真正體會到「單親媽媽」的辛苦
家人都勸我把他留在家裡
大家可以互相照應,我也比較放心

現在的他,趴睡在我的床上
手枕著頭,偶爾舔舔小嘴
有時候也會說夢話,只是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小小的身子,小小的腦袋
是不是也會夢見爸爸來看他?

也許現在的他,對我而言
就是最甜蜜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