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電腦壞掉了
雖然不用上網對我而言是沒差,但是不能用電腦卻是很有差
在家裡自己拆電腦檢測了很久
也重灌了系統
但是系統灌好之後開機,硬碟就很任性的變成無法辨識.....
試著灌在別的槽也一樣,開始擔心是硬碟壞軌了
果然硬碟是一種任性的生物(?)
要壞就壞,讓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 =

照慣例,檢查了最有可能出問題的排線
換了新的POWER,也把RAM重插了
總之呢..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檢測都做了
結果依舊無法開機...
擔心是新買的硬碟壞軌or新買的主機板瑕疵
跟朋友借電腦去檢測去了

光是把我的硬碟接上去,朋友的電腦就當機了
很好,我確定我的硬碟病的不輕



一天之內跑了兩趟光華
先是去問當初購買的廠商能不能幫我把資料救出來
對方說沒有救資料這回事,要嘛就我們自己找民間開業幫人救資料的
只是如果需要拆掉硬碟殼來救,那麼硬碟的原廠保固就會失效
還好朋友非常的神,找到朋友的朋友是有救過資料的
也因此抓到神奇的軟體 EasyRocovery

雖然全英文介面,但是在兩個英文白癡的努力之下
我的資料............回來啦!!!!!!!!!

真是謝天謝地,感謝天,感謝地
雖然有一些東西莫名的不見了(應該是剛好存在壞軌區)
還有一些東西只剩下資料夾,內容物不翼而飛了
但是大部分我覺得很重要的東西都還活的好好的
真是個好軟體啊!
僅在此默默提供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

另外,光華的生活啥的一間店(對不起我忘記店名了)
我的HITACHI硬碟拿去她馬上換一顆新的給我,效率一極棒!
因此我現在已經重灌好電腦了..
真是令我好感動 T___T




另外,備份真的好重要
於是我今天跑去買了DVD燒錄器跟DVD片
好不容易救回來的資料當然要燒起來........
因為沒有人知道
下一個壞掉的硬碟是不是你的!!





明天就要去新公司報到啦!
這次的目標是內科...
不是醫院喔(我還外科咧.. XD  <--很冷 = =)
是內湖科學園區啦!薪水還不錯,環境也是我超喜歡的,最特別的是電梯
(會對電梯有興趣的應該只有我而已)
現在整個就是鄉下小姑娘來到大城市啊(請幫我伴奏陶喆先生的"小鎮姑娘"........)

發現我的工作地點真是一個比一個遠 =..=
搞定了電腦
現在該去洗澡睡覺啦!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