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封遙遠的信
一封很長很長的英文信
我試圖傳遞這份悲傷,給另一個國度的人
試圖用不同的語言,表達著相同的情感

也許對有著幸福家庭的孩子而言
這是他們永遠也無法明白的事情
但是我想,也許在某個夜裡
妳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只不過想要一家人一起圍桌吃飯,
        對我們而言都是這麼遙不可及的事情

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
深深的,觸動著
我曾經聽人家說

        離開有很多種形式,
        死,是最仁慈的一種




當一個人,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不是因為「死」,而離開你
卻從此改變了你的生活
你的生命
你的人生觀
你的一切

這是社會新聞唯一會讓我注視的地方
有時候
也許,可能
我心裡有那麼一個微小的聲音
我甚至希望




        他已經死了





也許,那對我反而是一種解脫

不是因為不愛了
不是想要拋下我們
不是想要不顧我們的死活
不是想要從我們身上榨取些什麼

而是因為,他不得不離開
他不是故意的
他是不得已的
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對?







每到了闔家團圓的時候
這種想法,似乎更加強烈了…
而罪惡感,卻在年復一年中,逐漸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