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果然不能鐵齒的說自己這個冬天都沒有生病,
前幾天才剛講完,今天就生病了...

禮拜一部門聚餐完回到家,就開始覺得心悸不舒服,到了半夜兩點更是盛況空前,
想說可能是我太晚睡了,於是趕快逼自己睡覺,
但是凌晨三點卻真的感到非常不舒服而爬起床,
才剛起身準備去廁所洗把臉,然後我就吐了...

吐在床邊,還吐很久,整個噴濺的整個牆壁都是,地上也好多渣,超噁的...
而且昨天有吃鴨血,刑事鑑定會不會以為這裡有兇殺案...
我知道我想太多..........

在房間吐了兩次,一次比一次多,吐完之後超後悔,因為我要怎麼收啊...
但是因為還是很不舒服,所以就走到廁所裡面,
一走進去就又吐了,我都還來不及走到馬桶旁邊,就吐在廁所地板上。

於是先把廁所地板洗了,把渣撈起來丟馬桶,房間也是,
就這樣一個生病的人,在很冷的氣溫之下,在那邊收拾自己的吐(超淒涼)
好在之前有買抗菌紙拖把之類的東西,所以房間掃的還蠻乾淨的,比較沒有胃酸的一股臭味,
廁所則是地板都黏黏有油垢的感覺,於是又拿魔術靈出來洗廁所(而且是廚房魔術靈...)
洗完之後洗抹布,拿熱水泡了很久,還用洗碗精來洗,
馬桶內也都是油垢就刷了兩次,
但是其實中間都斷斷續續的在吐,
只是因為沒有那麼強烈的想吐感,所以是跑去馬桶吐的,好整理一些...
在刷地板的時候,都覺得隔壁的一定認為我很吵吧...
刑事鑑定房間有噴濺血跡,然後當天又有目擊者證明我有在廁所刷洗地板的聲音(有罪判定)
我真的想很多 Orz...

好不容易洗好了,我累壞了,然後就把手腳洗一洗,上床睡覺,
睡一睡大概四點多又爬起來,然後又去廁所吐了一輪...
接著又把用抗菌拖把拖過的地板,用廚房紙巾擦一遍,想說可能會比較乾淨吧...
然後有被噴到的牆壁也都再擦一遍,
還把床搬開,把可能噴濺到床底下的都擦過。

但是因為地板很濕加上我當時很虛弱,我搬床竟然可以搬到跌倒挫傷,也太慘了...
然後還要搬回來才是難題...
都弄好了就又去睡。
接著我每個小時都會起來一次,
有時候是因為很想吐,有時候是因為拉水,
一直在拉肚子,但是出來的都是水而已,
沒有東西啊,到底在拉什麼........
然後越睡越覺得嘴唇好乾 好乾 好乾 好乾..............
爬起來燒了一壺熱水,去兌了一杯舒跑,還好之前房子整修,所以房東有送我一瓶舒跑...
這就是我不喜歡買備用藥品的原因,買了就好像會有詛咒一樣,變成一定會有用到的時候...
喝完有好一點,但肚子還是非常不舒服。

我真的很少腸胃有問題,但是搬來這個房間之後,腸胃就經常有問題,
都不知道是我的房子問題,還是我身體老了 Orz
其他一起吃飯的同事們都沒事,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有事的樣子,
超不舒服的...
第二天硬著頭皮去上班,覺得自己臉色蒼白,就連嘴唇都不紅潤了
早上其實還在床上盧了很久才下定決心要來上班,
要不是黑貓宅急便的打來,說他在公司要拿我購物的退貨,不然我可能就不會來公司了...

11點多才到公司,整個人很軟,
只覺得一直肚子很酸,然後很想吐,
中午請平常會一起吃飯的女同事們幫我買了寶礦力一瓶,然後我就一直趴著在睡覺...
完全沒有食慾,一點東西都不想吃,只覺得自己快脫水了...
下午13:30睡醒之後,開始出現發燒的症狀,
本來以為是吃大餐引起的腸胃炎,現在看來不是了,
我發燒有一個明顯的症狀,就是我一定會眼窩痛,然後大腿也會酸痛,
已經開始覺得自己很燙了,想說是不是該請假去看醫生,不要傳染給同事...

同事R知道我的情況,自告奮勇帶我去看醫生,
在等他的部門會議開完之前,他先拿了一盒伏冒給我,非常謝謝他,
但是因為我想等等就要看醫生,我知道伏冒本身也有藥性,不能跟醫生開的藥混吃,所以我沒有喝..
在等他部門會議開完後,他先去拿了一個口罩給我,
然後帶我走到公司附近的一間診所,他說他以前生病都在這裡看,
超方便的,原來這麼近就有診所,整個很謝謝他!!

醫生看診還蠻仔細的,問很多問題,不會很隨便打發你,感覺不錯,
一量體溫,當時才剛開始燒,已經高達38度,
我其實本身是個體溫偏低的人,一般人應該36.5左右,但我一向都是只有36或36.2,
所以其實38度對我來說已經高了非常多...
醫生還問很多問題,聽了呼吸,也聽了我的腸跟胃,胃好像比較沒事,比較有事情的是腸子,
另外支氣管跟鼻腔、喉嚨都很乾淨,還沒有發炎,脖子的淋巴也沒有腫起來,
醫生叫我馬上回家,不要再吹到冷風,叫我用圍巾先把鼻子罩起來,避免鼻子也發炎,
說這個是典型的流感,傳染力非常強,這24小時內的照顧,關係著我會病多久,多久會好,
也叫我後天早上之前都不要出門,意味著第二天非請假不可了...

下午17:00拿了藥回到公司,馬上吃了第一包藥,希望沒有傳染給同事R,
回部門之後跟阿德說我發燒了,他就一直催我趕快回家,
想說我只剩下一天新人假可以請了啊,看來只能請明天了(話說當天也應該請吧!)
希望沒有傳染給坐我那一區的同事們啊...

回家停好車後,就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大罐的舒跑,還有一包白土司,
因為腸胃炎,不能吃奶類的食物,只能吃白土司、白米粥之類的,
醫生也叫我喝舒跑,說叫我隔水加熱喝溫的...所以就先買舒跑回家當明天整天的存糧了...
回家之後,我還拿了漂白水加水,一比一混合,然後擦了昨完吐過的地方,
因為聽說流感的是病毒,不是細菌,所以我的抗菌拖把沒有用的,
我想說還是用漂白水給他消毒一下會比較好,
這時候就慶幸妞妞不在我板橋租屋處,不然不就傳染給她了...
用漂白水擦完之後,又用抗菌拖把再擦一遍,然後拿廚房紙巾擦乾,
這時候總算可以完全消除吐出來的東西的酸味...

清潔完房子之後,其實腰腹一直都很酸痛...
馬上倒頭睡了,然後也訂了鬧鐘,因為每6小時就一定要吃一包藥,
所以我晚上11點要吃藥,還有第二天的凌晨5點也是,趴的就躺下去睡了........
晚上有起來吃藥,其實現在渾渾噩噩的,我完全記不得我昨天怎麼樣了,
總之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一直到我現在打字的當下,腰都還是會酸痛,不是肌肉在酸,是內臟,
我知道可能是我的腸子有點在酸痛,拉肚子太激烈的關係吧...
其實不是很舒服的,也儘量吃清淡。
這兩天都只吃一餐,就是晚餐會煮點白粥,配我之前買的水煮鮪魚罐頭,
還好是水煮的,應該不會太油膩讓人不舒服,這兩天吃下來感覺很好,沒有再吐了,

希望週五的尾牙之前,我的病能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