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ar Game

Liar Game 詐欺遊戲,這是電視劇的最終版本(大結局)拍成了電影。
大概幾年前就開始追這個日劇,看了第一季之後就欲罷不能,也將此劇推薦給許多朋友,
我的朋友中,不管男女都覺得,真的十分好看!也推薦給看到這篇文的你。

女主角:戶田惠梨香 劇中飾演:神崎直
是個個性相當死正直的女生,很單純,也很善良,甚至有點好騙,但不笨,而是相信人性本善。

男主角:松田翔太 劇中飾演:秋山深一
是個聰明、心機很重,但總是把心機用在好的地方的人,也一次次的幫助神崎直。

官網:http://liargame.jp/index.html

 

其實在看電視劇第一季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很多想法跟女主角很像,
很多時候,電視劇中的她的反應,跟我是一模一樣的,
直到她身邊的人開始罵她或嘲笑她,我才跟她一起發現「原來這樣不太對勁」,
曾經有朋友說,看她很笨,所以這電視劇看的很煩,
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感覺啊啊啊啊啊...............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前,我經歷了一場情感上的考驗,算是我人生中的歷練吧(?),
因為前一段感情,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所相信的很多東西,
關於人性,關於誠實,關於信任,關於寬容,寬於原諒,也關於愛。

電視劇第二季的時候,有一個參賽者對女主角說
「你幫助別人只是為了達成你自己的目的」「你只是個偽善者」。
一直以來,我想我都是跟劇中的女主角一樣,對人性是相信著的,
但那不是劇中說的「偽善」,而是一種開心,
幫助別人是一種開心的事情,選擇單純的相信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能夠跟孩子一樣單純的相信著一件事情,我想這是很多已經長大的人做不到的事情,
但我們並不需要刻意,就能夠做到跟孩子一樣不懷疑的、開心的,去相信很多事情與很多話。

我剛準備出社會的時候,就一直期許自己能夠一直一直保有赤子之心,
不管遇到多少世故的事情,都要選擇信任,不要隨波逐流。
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比較高尚,
而是因為,我覺得只有這樣才不迷失,只有這樣才會感到真正的開心...

電影中,女主角對著背叛了大家的一個男生說了一句話:
「只有你自己拿到錢,你其實也不開心吧...你內心其實是痛苦的吧?」
然後男生點頭默認,之後站起來對大家道歉。
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吧,
雖然我們都在這個世界上不斷競爭,
但是只有你一個人爬上去,你真的很開心嗎?
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你真的很開心嗎?
踐踏著別人的信任與笑容,你真的很開心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可以一起手牽著手往上爬,雖然榮耀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但是得到的開心是加倍的

然而,前一段感情,讓我在「對人性的信任」上感到崩潰。

我看著一些媽媽為了保護小孩,在人前說一套,在小孩面前又說一套,
我可以理解她想保護自己的小孩的心,但是別人的小孩可能會因此而很傷心呢?
我看到一些人,為了保護自己,這時候說這樣,那時候又做那樣,
我可以理解他想讓自己好過的心情,但是別人可能會因此而受傷呢?
只有自己好過,真的就比較開心了嗎?

我只是想要快樂的,單純的,去信任一些我相信著的事情,
於是別人說什麼,我就選擇相信,即使因此我受了許多傷,
發生了許多事情,一再再的考驗著我,
我也曾想過放棄,想過要報復,想過要隨波逐流,想過要武裝自己,
然而,那樣我就會開心了嗎?

 

這部片給我很大的感觸,也讓我找回了我自己,
當我們試著相信,就是我們試著集滿11個紅蘋果的時候,
雖然我們一直一直的嘗試,卻總是有人背叛了,去選擇了金蘋果或銀蘋果。
但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夠集滿代表真實的11個紅蘋果。

自發的犧牲,不是偽善,而是為了對的起自己,為了開心。
我還是相信著。

我們都在這個Liar Game中競爭著,我們都是參賽者,都是競爭者,
但是,我們仍然可以選擇相信!
讓我們一起集滿11個紅蘋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