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更新

昨天作了來自貓太郎轉貼的測驗,個人覺得相當的準!
也在看完之後才知道,有些人家說的批評與不對,根本就是我真正的個人特質,而那個特質不一定不對。是因為批評者的人格特質剛好注重的是另一個地方,因此會覺得我的個人某些特質奇怪。覺得自己又更瞭解了自己一點!

想知道自己是哪一型的人,可以到這裡
知道自己人格之後,貓太郎提供了,還有其他地方有相當詳細的解說唷!

香港九型人格學府
維基百科 - 九型人格

我這次測驗的最高分是第四型。第二高分是第一型

第四型
http://zh.wikipedia.org/zh-tw/第四型人格

第一型
http://zh.wikipedia.org/zh-tw/第一型人格

幾年前測驗結果,我記得好像是第七型...
http://zh.wikipedia.org/zh-tw/第七型人格

 

 

底下這邊是測驗網址得出來的結果

 

第四型 - 自我型

愛反省,有藝術才能的類型。表情豐富,能給人深刻的印象,自我吸引,情緒變化無常。自我型散發出獨特的魅力。在他們對好的詞語、創意及個人對產品的影響標准的追求上,他們不會妥協。他們不喜歡沒有創造力的工作。自我型對批評過度敏感,這一點可能會導致他們變得情緒無常,工作沒有規律。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他們能將直覺力和創造力帶到工作中來,並用他們有深度和獨特的感覺改善工作,他們會欣賞其他的各種型格。

一 . 形成性格的背景
* 普遍有被遺棄的經歷,總是帶著憂郁感,核心問題是缺失感和時常降低的自尊。
* 在悲情浪漫者的成長經歷中,總是有被拋棄或者類似的經歷,或是父母離異,他們長期失去父愛或母愛;或是父母其中一方在他們生活中時而出現時而消失,他們因此而感到悲傷
* 在他們成年後,這種遺缺感也不會消失。他們因此若有所失,總是帶著憂郁感

二 . 外在表現
* 基本上,情緒總是處在兩極狀態:極度的抑郁或極度的亢奮,因為他們傾向誇張自己的情緒,忽視真實的感覺。而且很敏感,情緒容易波動
* 經常認為自己受傷害,表現無助,卻拒絕接受他人幫助
* 對已經擁有的,只看到缺點;對那些遙不可及的,卻能看到優點。這種變化加強了被拋棄的感覺和缺失的感覺
* 當別人有危難或受苦時,會拋開自己的麻煩,全力支持
* 當遇到困境時,可能會情緒低落,甚至做出錯誤行為

三 .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一型,會變得冷靜而較為理性,做事有原則及客觀,而不會再受控於變化無常的情緒。

四 .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二型,會在感情道路上一意孤行,癡纏,任性,佔有慾強,會失落,抑鬱和行為反覆無常。

五 . 健康的特點
* 自覺、個性強、敏感性、同情心
* 創造力高,幻想力豐富
* 對別人的感受很靈敏
* 情感真摯,忠於自己的感受
* 表現自我

六 . 一般的特點
* 幻想、自覺過度、脫離
* 容易質疑自己
* 由於四號過分自我的性格,許多時候自小已不獲身邊的人認同,常被人批評任性,無紀律等。因慣於遭人否定,自我價值不高,會不信任自己,同時又覺別人並不了解自己,這種累積的怨憤一旦爆發出來,便不可收拾,因此,四號常有情緒化的表現
* 感情脆弱
* 四號小孩很易哭,自覺不好時會躲在一角,想透過這種抽離吸引成人注意。若自小有習慣製造脆弱,長大後亦會自憐,放縱

七 . 不健康的特點
* 自我抑制、自我折磨
* 嚴重沮喪,心情極差
* 自責,自卑,埋怨自己沒有用,憎恨自己至絕望地步,有尋死念頭,自覺已無生存價值,多數想自殺

八 . 與其他人格之間的關係

與一號
兩入都渴望將一些美好的東西帶到世界當中。一號在四號複雜的感受及自我懷疑中提供意見。四號為一號在固執及理性當中帶來了創新、感覺及啟發。一號為四號帶來了自我控制而四號卻幫助一號去經驗不同的情感及熱情。若他們能互相欣賞對方,他們便能長久維持一段良好及平衡的關係。

潛在的難題
一號與四號的關係有時會互相衝突。一號常以為自己是一個合理及理性的人,但四號卻喜歡以主觀及感覺行事。雖然他們對生活有一些理想的看法。一號的理想多關注社會時事、政冶及道德等問題,但是四號的理想郤集中於個人的選擇及品味之上。

與二號
二號與四號能自由地分享他們的情感,他們都願意追求溫情及建立聯繫。二號樂意在有需要的地方伸出援手,外向及主動給予四號信心與其他人交往。四號為二號帶來創意、美感及豐富的感情,使二號能較為放鬆及充滿被愛護的感覺,也使彼此的關係能有更深的情感交流。

潛在的難題
二號與四號的關係有時會過份情緒化及充滿對對方不能明言的要求。兩種形號均需要注意及親密的感覺,漸漸會出現競爭。二號會覺得四號太過情緒化並跟從感覺處事,而且對別人的關心不足夠。四號可感覺二號心底的情感渴望及需要被愛,但四號會妒忌二號的社交能力及別人對他們的好感。

與三號
三號和四號都以情感反應為主導,所以他們的關係往往是熱切而有激情的。 他們都注重形像,對別人怎麼看自己的敏感,所以他們往往是一對高雅,有品味,有活力的伴侶。 四號可以帶給三號怎樣更深地感受自己, 能夠與自己內心深層的聯繫是一般三號重要的突破。 三號會帶給四號比較實際的技巧能力,如管理自己的情緒,或比較專業上的技能。

潛在的難題
雙方都需要別人注意自己,也會暗地裡把自己與別人比較,或與人競爭。 當然這會影響關係,把對方看成障礙。 其實雙方往往都不能看到真正的對方,而是自己需要的投射。 四號可能把三號看成自己的拯救者,擁有一切自己所需的特質。 三號則可能把四號神秘而奇特的戰利品,得以提高自己的吸引力。

與四號
和一般雙號型的關係沒分別,兩位四號都會帶給對方相同的特質,然而他們性格上各自的健康程度和主導本能,在這種雙號型的關係中更形重要。雙四的親密關係,通常有著很深的友誼基礎,因為四號常常感到不被別人所明白,所以很自然會跟其他四號在此方面有著特殊的共鳴。他們互相傾訴種種故事,如童年的不快,私底下的夢想,或是令他們失落的事情。雙方在情感上的表達都抱開放的態度,對相方在心靈上的需要都十分敏感,雙方都同樣地尋找著對方的認同,而在一段雙四的關係中,他們是有很高的成功機會。
因為雙方對自己和對方的情感都很瞭解,這段關係存在著溫柔及互相尊重。在這安全的環境中,雙四可以從成長路上的黑暗和孤寂中找尋到一點會心微笑。在互相的支持下,他們亦無懼揭開深處的創傷或其他個人的難題。
雙四亦很鼓勵對方在創作上和藝術上來表達自我,並可以從中溝通...因為雙方的頻率相同,他們覺得這段關係可以帶來安全感。雙方都感覺到他們不再那樣孤單,那樣的有所缺憾。
雙四的關係是高度浪漫和具豐富的理想。作為一對情侶,他們的親密關係是有潛能發展成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情感上的激流,希望與絕望,喜悅跟無助 ... 種種色彩都會經常掩蓋他們的日常生活,育兒或工作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巨大的真誠,深海般的情感交流,希望擁有自己的故事,都是這段關係的標誌。

潛在的問題
情感上的波動是雙四關係的問題徵結所在:雙方各自都很容易跌進自我當中,時刻都量度著自己在這關係中的位置 ── 得過什麼(或未得到什麼)。各自都想自己在情感上成為焦點。雙方同時間想得到特別對待,當對方有同一要求時亦感到憤怒。雙方渴望找到理想,但當對方的要求未達到時,內心亦會變成沮喪的根源。他們會不自覺地跟對方競賽:誰才是最受傷害?雙方其實在心底下都尋找著拯救他們的人。
雖然四號對人有著極高的敏感度,他們很多時都會選擇遠離其他人,和當他們與某人有爭執時,他們會收回他們的注意和感情。四號有著一種極深的對人不信任,而這種不信任連自己最親密的人也不例外。而當一個四號時常去測試對方時,另外的一位四號會很快感到難受。對方種種的變更,他們之前的情感敏感度都會令人懊惱。四號會開始對他的伴侶不寬容,令對方感到在蛋殼上挑骨頭,用臉色操控對方。
雙四關係中,他們是可以很喜怒無常,自我封閉,消極的,積極進取的及蔑視,對眼前的人抱著怨恨 ── 縱使是一個自己曾經深愛的人。雙方可能互相摒棄對方,經常的罵戰,可能不受控制而做成難以補救的傷害。當在衝動的一刻,說出一些難以收回的說話,他們曾經所建立的信任和安全感,會永久性地被破壞。當這一段關係的面臨終結時,便會難以再復甦。

與五號
雙方型號都會將一些在個人發展上感到豐富及特別的特質帶進這段關係:四號會帶來藝術及情感上的氣質,內省的習慣及對己對人的敏感感覺;五號會帶來一種詢問和好奇的氣質,一種每事問和對各種各樣事物感興趣的習慣,他們不介意放下(過時)舊有的思想。四號會貢獻美學上的欣賞和心靈上的發現。兩種型號都喜歡私人空間及深度,他們不介意用時間去探索事物和慢慢地品嚐種種豐富的經驗。四號和五號也許有他們不同的興趣,但他們會欣賞及尊重不同的角度,對伴侶的感覺和興趣給予很大的空間。

對人的影響:四號是不會輕看感覺及下意識運作的力量。

兩種型號都可以極度有創意,而雙方亦喜歡與對方分享他們的發現。廣泛、刺激及開放的交談,成為四號跟五號關係中的標誌。這些交流上的激情及他們對雙方的誠懇,都可以在這型號的關係中找到。四號和五號通常都帶些特別的幽默感,他們對奇異東西的喜好,都給予這段關係一種古怪及獨特的味道,這是因為他倆都有"局外人"的感覺。五號用不同的角度和世界觀將四號帶出自我的世界。四號幫助五號聯繫到他們的自我感受。他們對對方有一種很強的容忍力,因為雙方都不是很容易受驚的型號。他們都覺得對方有趣,及不介意對方的古怪習慣。雙方都能引發對方的創意,給予對方空間及支持去發掘個人的夢想。

潛在的問題
四號跟五號配對上的最大分歧,是在於情感型的四號傾向於過度要求更多的交流及情感,而思想型的五號會傾向要求更多的空間和獨處。對於四號的要求,五號通常變得更加隱退。四號會開始感覺到五號過於思想化,覺得五號是分析他們多於對他們的感受有同感。四號亦會覺得五號太過分離,心不在焉和對自己在這段關係/情感上的需要毫不關心。四號亦會認為他們太不切實際,當事情需要即時反應時卻遲遲不行動。
另一方面,五號會看四號是一個情感渴求的無底深坑,浪費他們的時間和能量。五號亦會認為四號的情感上落是種不合理及不成熟的標誌,有著潛在的危險。四號因為得不到五號的注意力而挑釁對方直至得到回應。要這段關係成功,四號要尊重五號極簡抽象的情感表達形式,而五號亦要尊重四號在感受上的要求深度。浪漫關係可能因為一息間的火熱而自焚,在這情況下,通常五號是會首先退下,感覺到被四號的過度渴求所淹沒。當然五號的退避自然會加深四號的癡纏,造成更多的渴求和纏繞,引致五號對這段關係的數之不盡的分析:澎湃的情感對著情感抽離及理性分析,很快便會造成僵局或分手。

與六號
四號跟六號雙方其實有著很多的共鳴,尤其是他倆都是高度情感化及在人前的一份不安全感。雙方都有著強烈及即時的感覺,他倆亦會跟隨他們下意識的靈感。因為這些共通的特質,六號通常誤以為自己是四號。這些特質亦是他倆賦予這段關係的重要元素,令他倆對對方都可以有著不凡的同理心和忍耐。四號跟六號可帶給大家一種靈伴的感覺,因為他倆都能明白到對方的受威脅感,及對外人的不信任。他們活像一對踏風的孤兒,彼此支持,互相照顧。當雙方都在健康狀態時,他倆會傾向支持及穩定對方而不是耗盡對方。他們是對方一個最好的傾訴對象,去宣洩一些向外不能宣洩的憂慮和控訴。
四號帶著一種感性和性感,及他們表白情感的能力,包括一些連六號自己也不知怎樣表達的情感。四號會談及他們的內心世界:一些六號可以加以學習的地方。六號賦予這段關係勤奮、實際、忠誠及對安全感要求...他們通常十分友善和突然地愛開玩笑,可以紓緩四號有時的壞心情及自我封閉。四號給予六號一種被需要的感覺,無形中幫助了六號建立更多信心去面對其他事物。六號喜歡實際的習慣,亦幫助到四號發展他們創作的潛能。六號像一穩定的地台般付出時間及支持去幫助四號處理他們的情感,這種型號的組合產生穩定及大膽、平衡和互補長短的關係。

潛在的問題
如上述提及過,四號和六號都有著被維繫的情意結。當雙方在不健康狀態時,他倆都會傾向敏感、批評對方、悲觀和容易受沖擊。雖然他們不會容易說出口,而是他倆都會用不同的方法來試探對方對自己的忠誠。雙方會不經意地收起感情來保護自己不被對方需要,但諷刺地,這種行為會製造到自我預言的實現,造成他們最不想面對的局面。雙方開始變得互相依賴,而這種依賴反而幫助不了他們任何一方。四號不會自動變得實際,六號亦不會自然變得對自己更瞭解。
另外一個潛在的問題,是在於四號和六號對變化的容忍度。一般來說,四號是比較自我發展和自我成長,他們也比較願意大膽嘗試不同的東西。六號則是比較保守和對變化抱著懷疑的態度,這兩種態度很容易造成衝突,令四號覺得六號在創作及成長的路上卻步。雙方都可以十分悲觀和自我懷疑,不開心及對他人不信任。四號一般對六號的投訴,是他們不夠自由自在和不夠浪漫,而六號對四號的不滿包括了不可靠和做事太衝動,被不穩定的情緒所影響。兩種型號都是十分敏感及被動,所以衝突可以很快加劇,彼此誤會可勾出各自的情緒投射及過劇的過敏反應。

與七號

暫無
 

與八號

暫無


與九號

暫無

 

---------------------------------------

寫這篇之後我重做了一次測驗,得到這樣的結果:
第一型︰13
第二型︰7
第三型︰10
第四型︰13
第五型︰9
第六型︰10
第 七型︰5
第八型︰7
第九型︰3

<主要人格>
第1型
第4型

我真的成為雙重人格的雙子啦 XD ,而第七型真的離我越來越遠了T_T
不過本來第四型我測出來是12,第一型是9
經過兩天後重新測驗,第四型變成13,而第一型也變成13
看來我的第一型有上升不少!?(這幾天過的比較安定?)
在第四型的人格解說裡面有寫到,安定時或人格提升的第四型,會走向第一型,變得比較客觀且理性
這樣看來我的人格正在慢慢朝向第一型走著,希望這樣的理性客觀能持續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