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向前走.jpg

原文作者:Marcia Grad
譯者:葉彥君

這是幾年前就看過的書了
當時還把這本書的英文名字寫在雅虎交友版上
果然是遇到不少同好一起討論過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在說什麼公主不公主的
但是看過書的人,反而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之前把這本書介紹給安a
也因此開啟了交換讀書心得的後續
能有一樣的默契跟一樣喜歡閱讀的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本來我以為自己不常逛書店
以前在交友版上,人家問我是不是常看書
我都覺得我沒怎麼看書啊 = =
但是開始寫讀書心得之後,才發現自己好像還蠻常看的...

這本書是用故事的方式敘述一些很內心的東西
情緒之海、回憶小徑、老古董劇院等等..
我的網誌裡面「旅行類」的,都是用這本書的角度在寫東西
簡單來講,這本書還真是影響一個人的想法很大啊(笑)
我覺得,要有一定的理解跟成熟度,才會看的懂這本書在說什麼
就像解塔羅牌一樣
你肚子裡有多少墨水,你才能解出多少東西
不然怎麼樣都無法理解

這是一本像故事一樣的書,但是其中的含意卻很深
有人看完了,只是「嗄?就這樣喔?」
完全沒有從中得到什麼
但是有些人看完了之後卻可以淚流滿面、恍然大悟

是一本需要自己用心去體會,才能真正看懂得書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