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學三年級收到了第一本集郵冊
我就開始收集郵票了!

記得那是考試第一名的獎品
以前總是拿到彩色筆,所以很不想拿彩色筆了
結果拿到的是集郵冊,讓我覺得很新鮮
回家跟媽媽說了之後,媽媽有教我怎麼收集郵票

小時候不懂,覺得就是把各種不同花色的郵票收集起來就好了
長大才知道,收集郵票是在收集沒用過的 XD
小時候是,用過沒用過都收集呢!
因為覺得花色很漂亮!
記得以前會把別人寄來的信,郵票部分連信封一起剪下
然後泡水讓郵票脫落,洗淨,陰乾
最後再收集再集郵冊裡!

一直到20歲都還有定期收集的習慣
不過再大之後就比較少收集郵票了~
不過,也許是從小有開始收集東西
所以,現在我還是有收集奇怪的東西
而且我自己發現收集的範圍還蠻廣的!
所以開闢這個單元,讓我可以寫寫自己的寶貝們~

娘跟我說,她現在對於年輕時的記憶,還有一些生活都不記得了
我想,我現在什麼都寫下來
以後我老了,也許還可以打開來看看吧!
就算這個網站倒了,我也可以印下來看看自己的一生吧!
這樣似乎也是蠻有趣的!

繼續講郵票的事情........

因為爸爸是印尼華僑
所以許多親戚都還住在印尼首都雅加達
以前跟爺爺奶奶一起住的時候,常會收到印尼寄來的信
所以,我也有不少印尼的郵票呢!
(不過當然都是用過的啦)
在台灣寄信去印尼,也是要用台灣郵票的呀!
所以呢,我這裡拿到的都是已經寄來的印尼信、印尼郵票
印尼文字長的跟其他我看不懂的都一樣
都是一堆蚯蚓!哈哈
郵票的圖案很華麗,可是我覺得顏色不鮮豔
我拿到的印尼郵票都是單色單色的,只是花色不同
可能是建築物的畫,印成藍色或綠色等等!
反而,我覺得台灣郵票比較漂亮!

我喜歡收集台灣的花鳥郵票
清瓷、農作、還有魚、風景等等
不太喜歡的就是生肖郵票跟水果郵票
因為我覺得那個圖案不漂亮 XD
總之,到現在,收集郵票還是完全視它漂不漂亮而定
一點都沒有想到收集的價值
我娘也有收集郵票
上次她說她有蔣公去世的紀念郵票
不過我想想,現在好像沒有很多蔣公的粉絲了
所以,那種郵票能不能賣高價還是問題耶~!

我想,等我老了之後
我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可能也許可以拿我收集的郵票去賣錢吧
幾百年之後,那幾本郵票收集冊,應該都會很值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