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不一定要有回報
是我最近才知道

以前,總覺得互動的感覺是很棒的
分享喜悅、一起成長、開心的笑、抱著哭泣…總是那麼轟動
也許那是年輕時候的想法了
現在的我已經有點害怕那種感覺
因為嚐過了人魚肉的滋味,就會戒不掉

學著沈澱很多東西
學著用更單純的眼光去看事情
學著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
學著為人著想而不要試著自私
學著讓事情盡善盡美而不要要求完美
學著讓別人覺得舒服而自己也開心
學著讓人不要覺得拘謹
學著用更寬大的眼光去看待自己
學著放寬標準而不要錙銖必較


讓我聯想到貓的視覺
只是因為覺得你很可愛,所以讓我想摸摸你的頭
在我伸出手的時候,你沒有閃躲,我會很開心
在我摸你頭的時候,你抬頭用可愛的眼睛看著我,我會更高興
我摸完你的頭之後,你偶爾會舔舔我的手,我會很欣慰
我摸完你的頭之後,你呼嚕嚕的睡了起來,即使沒有正眼看我,但我開心依舊

並不求你也因此覺得我很可愛
並不求你因此喜歡我
只要你不要咬我一口,因為我沒有惡意
只要你不要對我吼叫,因為我不想傷害你
只要你不會對我齜牙咧嘴,因為我不想被拒絕
似乎就是這種感覺吧!



別人家的小孩子很可愛,只要能夠摸摸他就足夠
只要他願意跟我玩一下,對我笑一下,似乎我也很開心
不會想要把這個孩子抱走,讓他的父母傷心
而只要這個小孩也願意跟我玩,也願意接受我對他的好
心裡似乎也很開心了

這是種奇妙的感覺




不要求什麼
只求有機會付出
有機會讓我自己也能夠開心
有機會讓我表達一些心裡波濤洶湧的什麼
不一定要得到些什麼才開心
而是能夠為自己覺得重要的人做些什麼
能夠讓自己覺得重要的人感受到我真的關心
能夠讓心裡感動的感覺釋放出來


不知不覺間,造成了別人的負擔
是我沒有料想到的事情

不想讓每個人哭,只想開開心心的
不想把事情複雜,只想簡簡單單的
不想要被拒絕,所以希望能接受我的好
請不要拒絕我的付出,因為我不求回報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好嗎
不要有任何的內疚或虧欠好嗎

就這樣接受我的祝福好嗎
不要有任何不安或動搖好嗎

就這樣坦坦蕩蕩的好嗎
不要有任何偏見或邪念好嗎

就這樣單純下去好嗎
讓我們都像以前那樣純真好嗎

就這樣好嗎
就這樣讓我自由的作我想作的事情好嗎
就這樣讓我不傷害別人也別委屈自己好嗎
就這樣讓我也能夠為你作些什麼好嗎

也許只有這樣,我才不會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吧
所以,別拒絕這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