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學家.jpg

作者:伊麗莎白.柯斯托娃(Elizabeth Kostova)
譯者:張定綺

去年買的書,但是因為一直沒有時間看,所以擱了很久
直到過農曆年期間才又拿出來看

之前只有斷斷續續的看了一點點,然後就擱著
因為這本書真的很厚,字很多又很小
不仔細看會以為我在看原文書 XD
我都趁通車的時候看,在公司忙完也會拿起來看一下
就這樣,慢慢把這本看完了~總算可以上來寫讀書心得

其實剛看的時候覺得很沈悶,一直沒進入重點
說難聽一點是前面有點拖戲 XD
他描寫那個情景描寫了很久
所以,我要進入那個狀況,也要很久
但是到了後半段就越來越好看,只是我覺得不到精采的狀態
跟「達文西密碼」比起來
我還是覺得達文西密碼比較好看=__=|||

很難得的買了小說型態的書,結果有點小失望
如果這本書裡面,關於外西凡尼亞跟羅馬尼亞的事情,全都是真的話
那我還著實上了一堂豐富的歷史課哩!

書裡描寫一些我感興趣的東西
像是關於吸血鬼、卓九勒伯爵是否真有其人、卓九勒是否有子孫
外西凡尼亞、羅馬尼亞、拜占庭等等的一些歷史淵源還有宗教信仰
另外還描述當地的景色、人的一些特殊習慣跟風俗
覺得很有趣,真的有在研究歷史的感覺!
但是主軸還是周旋在「卓九勒是否有子孫」「卓九勒是否真有其人」「卓九勒是否仍在世」
是很類似達文西密碼的「耶穌是否有子孫」「耶穌是否有結婚」的問題探討
只是,耶穌似乎是光明的,而卓九勒則似乎正好是相反的

也許就是這本書可以上市一週銷售量就打敗達文西密碼的原因吧


不怕拼命看字的人可以去看看
是一本打發時間很好用的書
也適合讓心情平靜~
(因為個人覺得看完後,沒有波濤洶湧的想法在心裡)

以上。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