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個藏在名畫裡的秘密.jpg

作者:YUME PROJECT
譯者:胡淑惠、陳佳敏

這也是過農曆年前就買的
嚴格說起來,是去年就買了的書
因為看了那本又厚又重的歷史學家,所以一直沒有時間看這本!

這本跟我原先對美術有興趣的地方,有比較多的重疊
我本來就是對Art History比較有興趣
只是沒想到學校都在教怎麼畫畫
完全沒有教到我感興趣的東西
所以這本,算是讓我瞭解了一些藝術史上的東西

許多名畫的典故、由來、引起爭議的問題
看完之後,對Vincent的好感更加深

之前就蠻喜歡Vincent
懷才不遇的畫家,卻很堅持著自己的理想
不斷的畫著不被世人看好的作品
直到死去之後才大放異彩
跟莫內的「日出。印象」一樣
雖然被嘲弄的「印象」這個代表草稿的字
但是,卻能自創自己的畫風,堅持自己的理想

雖然舉槍自盡,控訴著對這個社會的不滿
但是在世的時候,仍然,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
只是突然覺得跟自己有點像耶…
看完之後的感觸更深了

我想,這就是我要的吧!

也許,人家不看好我的東西
也許,有人討厭我
也許,會有人批評
但是,或許也可以像草莓說的那樣
那個帥氣的視覺系樂團

嘿!我就是那個你們討厭著的那個人啊!

我就是想要繼續畫著那些,被人家覺得很爛的東西
因為我自己喜歡就好了!
原來梵谷也算是教宗一枚呀 XDDD

對Art History有癖好的人,歡迎觀賞
缺點是,沒有分析的很深入,應該算精簡版
可以再更深入一點會更好
算是入門書吧!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Hitomi 2007.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