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上到下午五點多的時候,突然警報器響了
本來老師還正要把接下來的兩個段落介紹完的
只是,突然大家都開始聞到怪味道了
竟然.......是濃煙!!!

大家開始覺得嗆了,同學們還在觀望的時候,我們三個就開始收東西了 XD
邊收還邊說「要逃嗎?」「是真的吧?」「應該不是演習耶」
然後就看到課程負責人跑過來說,是真的,大家快逃生吧!!!!!!
於是我們三個收好東西的膽小鬼,就丟下老師跟同學,率先跑了 =口=
直到現在我才想起來,我們三個是全班裡面最早逃走的耶...........(毆)
而且老師明明還在收電腦,我們竟然沒人要幫他(眾毆)

這是跑出來之後,我在一樓拍到的B1失火照!
其實這樓梯上的濃煙是很黑而且很濃厚的
但是因為沒帶相機所以臨時用手機拍,好像有點拍不出來
只能隱約看到有煙霧
只是窗戶透出的火光還是讓人膽顫心驚 ="=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火災!雖然有點嚇到,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很新鮮(再度被毆)
雖然搞不清楚是因為啥而起火,但是離火場這麼近的我們...
想到自己現在平安的在家裡跟大家分享我的逃生經驗,就覺得好奇妙啊

我們今天的教室在B2,所以我們很快的跑樓梯到1F
經過B1的時候覺得濃煙比我們B2還要大
到1樓的時候更是嗆的不得了,但是煙還是比B1少
依照情勢判斷,我覺得應該是B1起火
還好大家都平安逃出來~(其實也沒有很慌張啦,而且我好high ="=)

以前我都會想說「火災現場的濃煙真的那麼嗆嗎?」
但是今天經歷過之後,我要說
是真的!!!!!!!!
而且那樣還只是輕微的煙而已,我就已經嗆到一直咳了
(因為我不抽煙嗎 XD)
消防人員大概五分鐘內就趕到現場了~真的很辛苦!
不得不說台北市的打火兄弟們效率真好!
不知道樓上的朋友們有沒有安全逃出來?
我今天稍早還看到B1那間,有人在跳拉丁有氧耶...
希望大家都沒事
也感謝辛苦的消防隊員了




不過我想說.......之後我們到底要去哪裡上課啊??
還有明天的課怎麼辦咧
B3的教室應該不能用了耶,明天難道真的要去老師的工作室上課嗎?
那接下來的心理學又該何去何從咧?
真是個難解的謎啊 ="=



───────────────以下是新聞報導

新聞的連結LINK

轉貼TVBS新聞
文大推廣部火警 千名師生急逃生
更新日期:2008/07/12 18:07 黃子瑀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傍晚發生火警!位在地下1樓的國際會議中心,突然起火燃燒,濃煙瀰漫整棟大樓。裡頭1千多名師生,趕緊倉皇逃出,而消防局還得出動排煙車,才能將大量濃煙排出,但會議中心的天花板及放映室,怎麼會起火燃燒?還得要進一步調查。


 


大量濃煙不斷從地下一樓竄出,刺鼻的味道連消防人員也快受不了,趕緊調來排煙車,直接拉進火場排放濃煙。剛從火場逃出的師生,同樣驚魂未定,傍晚5點多,中國文化大學的推廣教育部大夏館,突然濃煙密佈、警鈴大響,裡頭上千名老師學生趕緊疏散,館內一度陷入混亂。推廣教育部學生:「我們走樓梯走到1樓的時候,煙很大 整個煙霧很濃,我們就都退到對面這邊。」文大推廣教育部主任徐秀珍:「我看到煙的時候,同時警報器也響起,所以我們就要大家,快點全部撤離。」 為了不影響救災,警方還一度封道管制,而起火點,就在地下一樓的國際會議中心,但當時都沒人在使用,校方也不清楚怎麼會起火燃燒。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主要的起火點就在,入口處及旁邊放映室的位置,燃燒最主要是牆壁,及天花板的裝潢,有一些隔音的泡棉,所以濃煙比較大。」是不是電線走火,還得要進一步調查,只是這場突如其來的火勢濃煙,導致大夏館這幾天都不能再上課,校方還得查清楚起火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