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upload-6-734069.jpg  

禮拜一結束了在台北恆逸的公司教育訓練,對Ajax仍然一知半解
有了基礎的觀念跟架構,但的確跟一直以來做Art的我相去甚遠
雖然熟悉CSS,但jQuery的邏輯結構又更加巢狀似的
腦子壞掉的我,果然還是有點吃不消(笑)

昨天在公司把Jira單結掉,就開始複習相關的東西
今天決定把自己的Blog當實驗品來實做看看

雖然知道function怎麼寫了
但Blog完全不吃我這套!
於是只好默默的仍然去找了外掛來(根本沒有實做到嘛我!)

9/1開始的改變
1. 側邊欄位點選title後,該content可以開合
 估計是slideUp跟slideDown?其實我本來幻想他是toggle的 <─學藝不精,馬上全還給老師了!! ><

2. 文章的延伸閱讀多了圖像的外掛
 從之前來訪的聶的部落格看到了LinkWithin的外掛,於是裝來玩玩看
 目前是用CSS把進入blog時的外掛隱藏,要點進文章內才會顯示外掛
 但剛剛google了一下,發現是有語法可以把首頁的外掛直接隱藏的
 但我有點懶,就沒有去改了

第一點,非常的成功,目前我覺得很滿意
把CSS小修改了一下,把要隱藏的id後面的div,加上了.text-content
這樣便可以讓一些內含其他div的box也可以吃到這個屬性

第二點就讓我有點困擾了
因為我其實,大部分的文章都是沒有圖片的
因此,當LinkWithin外掛在抓取的時候
就會使用一張它抓到的預設圖,來顯示為我沒有圖片的文章
但是它偏偏抓到了我的某張部落格貼紙(禁虐)
這可考倒我了~
其實我可以做一張圖,但偏偏那個網址可不是我自己的,要上傳也無法
系統不知道怎麼抓的,真是讓人傻眼啊...
其實「禁虐」我也喜歡,但就是...不想給原部落格貼紙的主人造成困擾
我也不想有侵權之類的行為
畢竟點進去,文字卻跟禁虐毫無關係也不太對吧!

有人知道該怎麼改嗎?
麻煩告訴我,那真是感激不盡呀!!

 

 

話說:我本來打算重新申請一個的,結果一直連不進去LinkWithin的網站
   一直出現"502 Bad Gateway"
   真是時運不濟呀 >< (顯示為(d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