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自己獨自走在下雨夜晚的街燈,
耳機播放著的音樂讓我可以抽離開這個世界,
到達可以逃去的那個彼方。
他知道我一直都討厭著束縛,
一直以來致力著的東西,到現在我還在致力著。

我喜歡坐車,但我只喜歡享受著坐車看風景的感覺,
耳機播送的這首歌的旋律,讓我彷彿坐車看著風景一般,
車窗外有蘆葦,車子高高的駛過夜色,
橙色的夜燈映著海邊的風景,
沙灘上插滿了仙女棒。

我彷彿回到了那個寧靜小巷中的夏夜,
讓我在沁涼的夜色中,能夠張開雙手擁抱著那一夜自由,
無論我是哭是笑鬧還是喝醉了,
身邊的那個人帶著微笑保護著我,
讓我能夠張開雙臂,閉上眼,旋轉著。
而我知道,我會很開心很開心。

 

如果能夠有一個被理解的地方,
如果能夠有一天,
當我做了一個決定,
即使是再怎麼荒謬或不可理喻的決定,
但我真的知道那是我要的,
而身邊的那個人,能夠給予我理解與支持,
我想,那個時候
我就真的自由了。

 

 

 

----------

不要告別

主唱:楊乃文  詞/曲:高旗

點燃這支香煙 讓光亮爆炸這黑夜 寂靜世界不發一言
我的手在觸摸著 從高處墜落的感覺 可心仍在向上飛躍

籠罩我 保護我 帶我攀躍最高的峰巔
也許天堂就在你撫摸的瞬間
 
黑夜在纏綿 風聲已靜
為你的狂野 溶化血液
在黑夜和黎明的分界 別把我心帶走 別讓這夢溜走
不要告別

渴望開始這旅行 從我眼睛到你的心靈 我卻已經無力前行
親愛的不要哭 和你一樣 我對明天的恐懼 來自對今天的厭倦

籠罩我 保護我 帶我攀躍最高的峰巔
也許天堂就在你撫摸的瞬間
告訴我 你愛我 如同我們永恆的承諾
可是所有快樂都在被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