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聲慢 李清照


尋尋 覓覓 冷冷 清清 悽悽 慘慘 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 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 如今有誰堪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黒 梧桐更兼細雨 到黃昏
點點滴滴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


小時候很喜歡背詩詞
簡單來講,從小學就開始背
應該可以說是興趣
這是李清照的詞,聲聲慢
今天突然很想把他念出來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打錯字( = =||| )
因為我只會用念的.......


時光真是催人,回想過去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往日的時光歷歷在目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又回到那個小學的校舍,那個教室
記得以前是那麼快樂
雖然唸書,卻能夠不費力氣的唸著書,快樂的生活著
跟現在相比,以前的日子真的好單純好快樂啊


以前都聽大人說,出了社會會遇到很多殘酷的事情
以前老師也說,業界是有很多明爭暗鬥的
那時候的我還是一點都不相信
直到真的踏入了這個圈子,才體會到有多麼恐怖


唉,想當年啊
以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可以相信的
但是現在呢........


現在有很多事情不能對人說
只能對著家裡的貓咪說
因為他們是絕對不會出賣你的
你告訴他們的秘密,他們是不會說出去的


難道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竟然比一隻小貓咪還不能信任!!??
人哪人哪,其實是這麼的渺小啊
讓我不經感嘆,這世事無常,人生苦短
如果也能快樂的喝一杯有多麼好??


看古人們總是為了人生的悲歡離合在寫著一段又一段的詩
看文天祥從容就義之前寫的一大段
現在的人總是在背誦著以前的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但是...我們自己又得到了什麼呢


以前的人是多麼的珍惜著食物
但是現在的人卻總是在浪費啊!!!


真是令人感嘆



看著地上散亂一地的食物
實在是覺得好心疼
我本來以為貓咪們絕對不會背叛我的
沒想到
他們竟然把我給的飼料打翻吐了一地


你們這些小蠢貓們!!!難道不知道食物也是要錢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