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天空部落的樣版都有一個BUG
不知道是設計者刻意的呢?
還是不小心的錯誤
但是我自己蠻不喜歡的,所以都很愛把它改掉

使用天空的新版樣版之後
可以發現,有些樣版會讓換行的功能不見了我打文章明明有空行,有分段落
但是出現在頁面上的,卻是沒有分段落的
本來我是空一行的,現在變成我要空兩行,才會在頁面上秀出空行~

已經不是第一個樣版有這種情形發生
其實只要簡單的修改css就可以把你的空行還給你囉!

進入管理介面之後
選擇右上的「功能設定」
接著選擇左邊選單的「樣版設定」
頁面的右側會出現三個按鈕,選擇中間那個「編輯CSS檔」

進去之後,找到BODY標籤的這一行

把這行刪掉之後按下儲存
你的換行就會回來了!


只是,我發現天空還有一個很賤的招數
就是他的樣版圖片,有時候在修改css之後會不見
如果你直接套用天空的樣版,那麼圖片會好端端的活著
但是,如果你套用之後,去把換行叫出來,你的樣版圖片就會不見

因為天空的樣版,有些並沒有用絕對路徑來指出
而是使用相對路徑...
這時候就比較複雜
要把css內的圖片,全部改成絕對路徑
像我現在使用的這個隨身碟樣版
他的路徑就只有設定url:(images/xx.jpg)
而我就要把它改成url:(http://圖片完整網址/xx.jpg)才可以
就是要把這個圖片真正在網路上的網址,完整的key上去..
這樣你就既可以換行又可以保留樣版圖片了

希望樣版主人不要覺得我們盜用啊..
我只是想要換行而以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