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看了三部電影(?),外加一部動畫

        1.羊男的迷宮 / Pan's Labyrinth
        2.奪魂鋸2 / Saw 2
        3.地海戰記 / Tales from Earthsea

        1.少年陰陽師




少年陰陽師
官方網站:http://seimeinomago.net/web/index.html
原作者:結城光流
我看的是動畫,畫風非常喜歡
是在公司看的
很久之前藤堂(?)給我的,但是一直沒有時間看

這幾天就拿出來看
一開始覺得還蠻無聊的,而且覺得這個陰陽師真的太弱了,看的有點不舒服
第五集之後開始覺得好看(雖然昌浩還是很弱)
期待哪天看到他變強的時候(我還沒看完)
已經聽說結局好像有點悲傷,所以我要有心理準備再去看...


羊男的迷宮 / Pan’s Labyrinth
很久之前就很想看了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的,剛看完的時候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總覺得好像讓我有點想法的電影,都會讓我不太舒服...
整部片雖然好像在描述劇情、童話
但是我自己覺得,整部片圍繞著信任、服從、選擇...諸如此類的
故事中的每個人物代表著不同的人格似的
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選擇,而這些選擇成就了之後的人生
而且跟每個童話故事一樣
所謂的壞人,最後都是被所謂的好人,用毫不留情的方式給殺了
所以壞人雖壞,也有好的時候
好人雖好,卻也有狠心無情的時候
看完真的有很不舒服的感覺...
(我承認我不太會寫感想)
這部片我覺得不錯,有講到人性,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奪魂鋸2 / Saw 2

在百事達看到介紹之後,才知道我之前看過的是奪魂鋸1(在HBO看的)
難怪後來直接看奪魂鋸4,我都看不懂
這次就租了2回來看
又是一部描寫人性的片子,我想這部片就不用多說了
整部片就是在參與這個殺人魔跟他接班人的人性測試實驗
當觀眾的我們幾乎是站在殺人魔角度看這個實驗結果
對我而言,是一部蠻黑暗的片
幫助你的人,不一定是真正的好人
危害你的人,不一定是真正的壞人
重點在於思考與冷靜
這部片看完,我反而覺得沒有不舒服
可能這部片跟我本來的邏輯就很像吧..


地海戰記 / Tales from Earthsea
講述人性有黑暗與光明的兩面
也在講信任
互相信任,互相幫助,光明跟黑暗是需要一起存在的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看完沒有很大的感覺
可能真的比較適合給純潔的孩子看
(我是壞孩子?)
大概是邏輯性太強了,看完之後我一直在想人怎麼會變成龍之類的想法
還有那個大法師最後根本都沒有出場的餘地
害我一直很期待大法師大展身手,結果卻是主角突然可以拔刀出來殺了壞人之類的
(又一個好人殘忍的殺害壞人的故事)
到底好人真的是好人嗎?真是無解的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