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去農村遊玩了之後
後遺症就開始出現了

先是左手肘因為太笨而開了個大傷口
(我想會有疤)
再來就是左小腿至腳踝關節的部分出現了嚴重的軟骨挫傷
(雖然現在沒有黑青了,但是碰到就會痛)
呼吸的時候背部有一塊骨頭會非常痛,只能小力呼吸
(無法做瑜珈也無法挺胸,稍微挺直腰稈就會痛)

一個禮拜後出現了更嚴重的症狀









也許是太多地方在痛,所以一開始沒有意識到
等到我意識到的時候,似乎已經很嚴重了

走路的時候,右側大腿骨與骨盆交接處,有刺痛感
跨一步就痛一下,深層的疼痛,根本觸碰不到
要按到交接處的骨頭才能減輕疼痛
這時候不禁怨恨自己屁股翹是個罪過(其實是肉太多 XD)
站著痛,坐著也會痛,一直到後來

開始連躺著都會痛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有一種名詞
叫做,股骨頭壞死

股骨頭,是連結大腿至骨盆的骨頭
也就是我們一般坐著的時候的坐骨
(大約在那一區,畢竟我不專業不確定)
這種病症,最經常出現在年輕人身上
尤其是久站、久坐的人
初期症狀,走路時會莫名的疼痛,像針刺一樣
嚴重時,甚至坐著、躺著都會疼痛
X-ray幾乎檢查不出來的一種病症
起因在於供應股骨頭的血液流通不良,造成股骨頭慢性的壞死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醫院做了檢查
照了X-ray,醫生也把我的腿扳來扳去
說起來,因為這種疼痛而來看診,不是第一次了
去年就因為走路時小腿的疼痛而去另一間醫院看診
這次的疼痛則是蔓延到了大腿,甚至痛到後腰的部位,整個右半邊都麻木
走路會痛,腿無法抬起,但是我還是可以跑,可以站
只是腿部有在動作的時候,會像被閃電打到的刺痛,一瞬而過

醫生說骨頭看起來沒有大問題,但是仍然無法確定我的病因
不確定是否是股骨頭壞死,也不確定是否是坐骨神經痛
只好先吃消炎止痛的藥物,觀察一段時間看看
骨頭在片子上看不出很大的異常,只有腰椎的部分脊椎骨有些過於緊密
因為我的腿除了走路會疼痛之外,還會有酸麻無力的現象
懷疑是神經疼痛,只是不知道什麼引起的
如果兩週後仍然沒有改善疼痛的現象
就要進行其他的深入檢查,找出疼痛的病因

也許是骨頭壓迫到神經,也許是血管肌肉本身的病變等等的問題
目前為止,我的疼痛原因不明.......

醫生叮囑,不要久坐,不要久站,不要彎腰
有乖乖按照醫囑在進行著「復健」
走路的時候依然疼痛,雖然有減輕一些些
但我覺得減輕的原因,是因為我會做一陣子就記得起來活動
目前為止,疼痛沒有改善,持續疼痛中
雖然沒有再變嚴重,但也沒有消失
其實我還蠻擔心,會不會是股骨頭壞死
但是至少,現在不會痛到睡不著了
覺得自己的病症真多
難道跟長期坐辦公室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