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5更新
因為我最近使用一些流量統計工具,發現許多點我這篇網誌的捧由只是想知道[三峽老街怎麼去]
於是我決定在本篇後面大致講解一下三峽老街怎麼去
希望為此而來的捧由們不會失望而歸.........(雖然不是我寫這篇遊記的本意)
但是三峽老街真的還不錯玩,所以,希望想來三鶯遊玩的朋友
去完三峽老街,不要忘記來鶯歌老街逛逛唷(小女子住鶯歌,謝謝捧場 XD)



昨天應兔與靜的邀約,變身一日導遊
現在就請跟著導遊米一起遨遊三峽老街吧 XD  <--自以為

其實我不太知道三峽老街怎麼走..
雖然我從小住三峽,但小學時就搬走了
現在的三峽跟記憶中都不一樣了,所以其實不太熟了
但是還好之前有跟阿波+安同學來過,所以大概知道怎麼走了

這次去三峽老街,剛好是沒有人的時段
不像去年逛三峽老街時,人超多又大太陽,這次天氣剛剛好
逛小巷子的時候發現一間很可愛的店
好復古的店啊~
店裡滿滿的都是古早時期的東西
有記憶中的「雪泡洗衣粉」,還有很古早,我在婆婆家用過的復古電扇
老闆很熱心,我們各只點一杯,他還叫我們可以坐到晚上
中間還一直一直不斷的跟我們聊天
當下其實覺得老闆有一點愛裝熟 XDDDD
但是卻又覺得老闆超可愛的~
他還一直叫我們用復古模式來拍照,叫我們這麼擺娃這麼拍,真的很好笑
泉家的孩子曐+淵再次被人以為是芭比娃娃
跟老闆說一隻要價快一萬,他有嚇到 XDDD
(什麼時候我也來養一隻吧) <--被巴 XD


這次還認識了剛從韓國回來的CAN
在靜家集合的時候,CAN就送我一個韓國麵包充飢用(很特別的味道很好吃)
然後還請我們吃了韓國...香蕉口味的乖乖(?)真的很特別
CAN人很幽默也很開朗,感覺是個很好相處的人(羞)
好啦,我承認我是被韓國麵包+香蕉乖乖收買(被巴)
還因為我太過於耍寶,被CAN笑說白癡 ="=
初次見面就看透我的本性,嘖嘖...

在店裡,CAN說紅茶味道苦苦的,還叫我喝喝看 XD 不過沒勇氣嘗試啦!!!
但是我點的是青草茶,是還不錯,但是也有點苦苦的
老闆的飲料可能很濃縮吧 XD
(還是老闆你偷加的苦茶在裡面 = =")


在店裡鬧了很久之後,就跟老闆說掰掰,前往下一個目標
這次是去其他的紀念品店亂逛
本來應該是帶CAN來玩,結果買東西的都是靜 = =|||||
意外在某間店...櫃子的最下層找到一個超級可愛的手推車
輪子會動耶~超可愛的,覺得很適合泉家的孩子們(比較合小娃的樣子)
靜看到之後也覺得很不錯,於是放棄了買馬桶先生的慾望,改買小推車
覺得之後可以把普力普放進去推車裡喔~!!


另外,這次不小心摔到阿頭真是不好意思!!!!!!
為了補償阿頭,阿頭你來我家長住吧,我會好好疼愛你的(大心)

還有,我覺得我越來越認得泉家的孩子了
月、翼、麒、雪、曐、淵、泱、阿頭(他算嗎 XD)
好像還有一個男娃,但我忘記是誰了.................的樣子................... = =
昨天遠遠看就認得那是月,我發現我可以開始養娃了 XDDDD  <--應該先找到工作再說,噗


逛到下午四點多,大家決定回鶯歌吃飯
理所當然帶大家去吃棕櫚
光是點餐就花了......將近10分鐘
因為他們家東西都很好吃,害大家都好猶豫
最後要謝謝靜請我吃飯~其實帶大家出去玩蠻不錯的~太客套啦
下次換我請你囉^_^

整體而言,昨天玩得很愉快
只是中間有一段小插曲
載靜回家拿相機的時候,卻剛好遇到下超大雨...衣褲都濕一半啦>_<
好在後來也順利化解
嗯~!期待下次再出來玩

另外~兔子說要去台北住的事情,我真的很感興趣啊
這樣就可以離我家艾毛先生更近啦(話說我昨天夢到他了 XDDDDD)
年底是沒問題的啦,0204等你唷~!!!



另外從靜家偷抓大合照回來(有沒有大張的寄給我啊~~)




同場加映

鶯歌老街怎麼走
方法一:
坐火車到鶯歌火車站,出站後走左邊出口「建國路」
出站之後繼續往左走(左邊有野宴燒肉店的方向)
一路走下去會經過郵局,然後看到85度C跟康是美
在康是美的那條路跟7-11、85度C的交叉口左轉
一直走到萊爾富之後右轉(照相館的方向)就是鶯歌老街了

方法二:
坐火車到鶯歌火車站,出站走右邊出口「文化路」
出站之後右轉是一條下坡路,沿著路一直走會經過一個類似隧道拱橋之類的地方
右轉進拱橋之後馬上左轉(是一條很小的小路)
之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萊爾富,過萊爾富的馬路之後持續直走就是鶯歌老街
※注意:此路段較危險,因為是單行道且車多,所以比較建議走建國路(方法一)

方法三:
坐捷運的捧由,可以坐藍線到「永寧站」
一號出口出來之後左轉,公車站牌(有座位)等917公車直達(不用排隊,排隊的是要去三峽的捧由)
917公車收費兩段票,成人30元,上車刷一次,下車刷一次(悠遊卡)
917公車會繞行鶯歌一圈之後才到達鶯歌老街的路口
建議可以持續一直坐到「國慶街口」的下一站
也就是說,看到國慶街口站過了之後,就準備要下車了喔
下車之後繼續往公車開走的方向直走就可以看到萊爾富了
在萊爾富的路口右轉就是陶瓷老街
不過917假日時段班次不多,建議先上網查詢再前往
末班車是21:00鶯歌發車往永寧


三峽老街怎麼走
方法一:
坐火車到鶯歌之後,左邊「建國路」出口出站
沿路直走會經過郵局,過了郵局之後可以看到一間橘子工坊跟林明堂牙科
在牙科的對面附近有公車站牌,大概是再往前走到遠傳的對面(全虹附近)
可搭乘702或藍19公車至三峽(也有桃園客運,但收費較貴且不收悠遊卡)
由於是回三峽總站的班次,所以到了三峽之後需要徒步往三峽橋的方向前進
大致上是往公車到達總站的原路出去到大馬路的部分
出去之後右轉一直走(不要往鶯歌的方向走錯了喔)
上坡的部分,這路段有點長,且人行道鋪的不是很好,請小心行走
一直走到大學眼科的地方,右轉
右轉會經過樹之林,再繼續走,左手邊會有屈臣氏,建議靠左行走
(屈臣氏旁邊左轉是三峽舊橋,橋下有三峽彩繪河堤,是我小學三年級時的作品 XD)
過了這個馬路之後繼續直走,會經過很類似菜市場的地方,會經過三峽農會(右手邊)喔!
左手邊會經過一間還蠻好吃的金牛角店,不過其實三峽最有名的金牛角店是在右手邊的巷子內
在地人才知道的好美味啊~而且一下就賣完了,我跑空好幾次....
持續直走,感覺走到一個T字路口的部分,這時候要左轉(此路段人車皆行,請小心行走)
左轉之後就會看到三峽老街了,會有類似拒馬的東西把路圍起來,因為老街是不准車子通行的
過了拒馬之後就到達三峽老街了
三峽老街的精華在巷子裡,第一條巷子內有小胖冬瓜(網誌裡面提到的店家),可以去看看
另外持續直走也會到三峽祖師廟

方法二:
坐捷運的捧由,可以坐到
1.藍線府中站或新埔站,轉乘910公車
2.黃線景安站,轉乘908公車
3.藍線永寧站,轉乘916(1號出口出來左轉)

大致上坐到總站之後,就是跟方法一是一樣的走法
不過最近好像有新增路線,往三峽的公車都會轉到台北大學特區內繞行(花蠻久時間的)
所以建議上車可以跟司機大致問個路,司機都會很熱心提醒的
目前自己的感覺是916幾乎十分鐘就有一班,比較適合懶得查公車時刻表的捧由
但是做916要排隊,兩段票(成人30元),上車一次刷兩段
客滿不載,請等下班
其他班次請上台北客運網站查詢



以上,希望能對來我網誌想去三峽老街與鶯歌老街的捧由有所幫助
因為我平常都是騎機車去三峽,所以如果不準請不要來罵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