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像繞口令 XDDDD



今天中午,走在台北車站商圈
館前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的行人紅綠燈
發出了拉布的叫聲 XD

走在台北街頭,會有很多奇怪的回憶
最近的麥當勞早餐,餐墊紙上寫的文字很有意思

        「第一次工作就上癮」的宣傳
        1984年在台灣開的第一間麥當勞
        第一次盛裝去吃麥當勞
        第一次排隊好幾個小時買到 hello kitty 給心儀的女孩

諸如此類的文字,勾起很多回憶
當然我是沒有排隊去買 hello kitty
但是當然是有收到(應該很多人都有吧)

發現自己的生命很有趣
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
每次接著要發生的事情,其實都早在生命中出現過預兆




國中之前住在三峽
接著是新店,中和
然後熟悉了烏來跟貓空
景美跟公館
接著搬到了鶯歌,熟悉了樹林跟板橋
去了輔大,熟悉了新莊跟泰山
去了桃園,熟悉了中壢跟南崁
大溪、新竹、竹東
台中跟台南
某個點,某個地方,某個記憶
總是會在日後讓你有機會再舊地重遊

國中時第一次去的西門町,那時候的萬年大樓
麥當勞前的色老頭也成為回憶之一(?)
取代的是捷運的快速跟便利
但鍊結的卻都是我所熟悉的場景

記得高中時常來台北車站往返新店與鶯歌
那時候是火車轉公車
在當時還沒有拆掉的台北天橋上遇到一個外國人
他用破舊的中文跟寫好的字問我「天成飯店」在哪裡
然後現在的我,在台北車站這邊工作
距離那熟悉的公車站牌不到5分鐘的距離
而現在,我在一個服務[在台灣的外國人]的公司上班

記得小時候搬離三峽的時候很不開心
討厭新店的一切
空氣的味道跟人的疏離感
好不容易回到了三鶯地區
卻又懷念起新店的香味
夜晚的烏來跟貓空
現在有外國朋友回台灣,必帶他們去玩

還有好多好多,想到都能夠會心一笑

其實常覺得一切都有預兆
離職後的第一份面試,就在館前路
距離現在的公司,走路不到2分鐘的距離
似乎從那幾個月前就註定了,這是我的下一段目標路程

唯一讓我覺得有趣的
無論怎樣,都離不開的是新光三越跟麥當勞早餐
這大概就是註定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