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冰與火,加上身邊太多的故事。想到自己最在乎的公平與尊重的議題。

我是個很在乎公平公正的人,有時候因為這樣而顯得老氣橫秋,跟我認識很深的人會發現,我是個非常嚴格在對待自己的人,對於自己的發展也要求公平,所以會儘可能地嘗試自己不會的事物。就好像玩遊戲時,我會把每種技能都公平的點滿一樣,不偏頗。
對人,我有明確的界線劃分,是朋友的話我會怎麼對待,而男友的話怎麼對待,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在這種身分下不可以做,對自己這塊是非常嚴謹的。

因為自己的嚴格要求,我經常會覺得身邊的人事物對彼此不夠尊重,對我不夠尊重。每當自己為這種事情感到不平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嚴格的把自己框住了,好像是一件很蠢的事情,然而,又會覺得這既然是對的事,為什麼要因為大家都不這樣,我就要跟著放棄呢?

怎麼想,都還是認為自己要遵守自己的本分。

最近有個想法,在我要求別人尊重我的同時,就算我也有給予相對的尊重,但那不代表別人就必須也要尊重你,因為,你究竟值不值得讓對方尊重?

今天你是國王,然而你魯莽無理,搞的國家民不聊生,你要怎麼讓人民給予你該有的尊重?

同樣的,今天我是福委會的副主委,就算我知道主委的女友因為我是他前女友而處處想要排擠我,對方要公私不分是他的事,而我自己是否能行的正坐的直呢?

仔細想想,主委這段時間給我的諸多臭臉、問了問題不太鳥我不太回答我,是他個人公私不分的問題,也是他跟他女友之間的問題,而我卻因此而把福委工作擺爛,想說反正你們這麼愛回不回的你們自己弄算了。我不也跟他們一樣公私不分嗎,更何況,被我的公私不分影響的人,還不只是主委跟他女友,而包括了整個福委會的人。

我的確做的不夠好,也因此我無法得到他們的尊重。

要想讓人尊重,先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他人尊重的人,我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