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經到了歲末,又到了反省自己的時候。
對於我這個每天晚上都想很多、反省很多的人而言,感觸更是多。

這一年來,我學會了自己煮晚餐,自己換燈泡,
自己修理那電線短路而電到我哭的哇哇叫的熱水器,
我學會了照顧另一個生命,學會了負責,
我學會了保持微笑,因為微笑是你最大的武器,
我學會了睡一覺就原諒自己,不要跟自己還有身邊的人過不去,
我學會了想哭的時候要哭,不要壓抑;
我學會了哭過之後要往下走,不要回頭,
我學會了看待不同關係的人有不同的分寸,
我學會了珍惜當下的每一個我在乎的人。

也許我的學習,不是在工作上做的多好多高,
也許我也有錯過,
但我追求的就是這些,
我想要得到的也只有這些,
我在心靈上,生活上,能不能做到讓自己不後悔的開心著呢?

我學會去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默默的看著他,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我學會去照顧自己的衣食住行,
因為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在為我擔心,

現在,沒有人會逼我在9點上床睡覺,
我有時後想念奶奶叫我「叮叮,九點了還不去睡覺」的聲音,
現在,沒有人會為我準備青菜跟水果,
我有時後想念外公外婆,塞了紅菜跟橘子給我們時的笑容,
現在,沒有人會在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照顧我,
我有時候想念那個笨拙的拿了個熱水瓶走來我房間跟我說「諾,給你」的那個大男人,
我想念媽媽煮的菜,想念跟姊姊妹妹聊天,想念爸爸的笑聲,
小時候嚮往的全家一起吃飯,那時候對我而言遙不可及,然而現在我們經常聚餐。

大部分的時候,我知道我從來沒有失去過,
因為我曾經得到過這些關愛,他們有些只是沒有繼續,但我一直都擁有。

新的一年又要來,
又該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做到什麼呢?
也許從簡單的生活下手,
這一年能學會自己給自己煮晚餐,也許新的一年就來煮早餐吧...(好爛)
我果然還是不能感性太久,哈哈!!

 

 

然後是一定要說的,

就是

 

 

我好喜歡你!! 謝謝!!

可以每天都這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