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快一年,沒有在這裡發表過任何東西。直到發現已經很久沒有跟自己好好的講講話,於是半夜三點剛下班的我在這裡給自己寫日記。

為什麼喜歡寫東西?因為可以整理思緒,整理自己,整理自己要什麼。過的不安的時候就會很多話想要說,而過的心安理得的時候就會忙到沒有時間寫東西。想想我是不是不一樣了呢,想想自己得到了什麼,想想我改變了好多,失去了好多,也得到了好多。發現自己不是VIP之後有點沮喪,很多東西不能選則了,廣告也關不掉了,真是叫人傷心啊~看來我真的太久沒上來了...

 

今天的我,坐在辦公桌前,望著隔壁的空位,發現自己失去好多。

我在失去。

從拉拔我進來像爸爸一樣的祈享,到一直很照顧我的阿德,到...,現在的普橘島已經不像以前都是熟面孔,我知道我在失去。月蝕的力量讓我不得不接受 這推動的齒輪,然後跟著改變著。不管是好事壞都要欣然接受,因為未來會是更多更多的挑戰,所以我也要變的更強。這樣才能保護你們。

 

自從轉換了跑道之後的我很忙碌,UI是一個我沒接觸過但我一直在做的東西,也許說起來也跟我的本行「廣告設計」相關吧,要怎麼樣能讓使用者一眼就明白,有目標族群的概念,有市場概念,有傳達概念。這些東西我以前一直在思考著,但是感覺的東西很難講出一個標準,有人覺得紅色顯眼,有人覺得黃色才顯眼。而UI解決了一切問題。於是我的一切有了標準,也不再迷惘。

於是一頭哉了進去。

我知道在亮橘色的按鈕上不能放白色的字,不是因為他好不好看,而是因為那不符合UI,那讓人容易辨識不清上面的文字。我知道網頁的按鈕不能輕易的做成淺灰色配深灰色字體,因為那不符合UI,那讓人容易以為是個Disable不能使用的按鈕。

有了標準之後做起事情來更得心應手,多了許多朋友們的幫忙。參加許多自己有興趣的活動,結識了許多朋友,看到了許多新的技術,得到了許多新的人脈與支持,認識了很多像朋友一樣的同事們,不管男生女生,你們對現在的我而言都很重要,也是我未來會想要累積的人脈。如果莫名其妙的上了全橘雙週報成為公司名人也算收穫之一的話,那我的今年真是收穫滿滿。

我很高興你們都很開心,不管是那個我,還是另一個我,還是即將30歲的我。邁入了下個階段,身體更健康,精神更好,忙碌的時候仍然微笑,知道自己要什麼,每天神采奕奕,很少長痘痘了,短髮開始留長了,減肥成功身材變好了,多看了幾本書幾部電影假裝自己很文青了,多學到了很多東西。

這樣很好。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