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96.JPG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愛情,也曾經失去過。
曾經快樂,然後開始趨於平淡,最後變的不快樂。

電影「心動」曾經演過,兩個人在學生時代在一起,接著分開,卻在人生的路上一次次的重逢,
然而女生最後還是沒有選擇跟男生在一起,因為她知道他們再也不會像當初那樣。

面對逝去的美好戀情,有人因為曾經的快樂而捨不得分開,兩個人痛苦折磨,
「以前那麼快樂,難道你都忘了嗎?」
「你答應我....」
「你說過......」
現在的我,看到再有人說出這些以前我會在內心想著的話,
心裡都會苦笑著,好想摸摸他的頭,跟他說「傻孩子」

如同10年前在7年後重逢的他說的
「回憶只是人生的調味料,你可以適時拿出來佐味你的人生,但它不是主菜」

我現在發現,很多回憶,那些我們都不想失去的美好,
並不會因為你一直寫在部落格、貼上照片、聽著以前的歌曲,就會回來。
也不會因為保留著一對的鞋子、一起出遊時的票根、有著回憶的東西,就會重現。

normal_4a5219c6d1a1b.jpg

回憶,終究只是回憶,它們只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我們不需要去期望那些事情「回來」,因為他們一直都在,
那個時候發生的事情是真的,是美好的,
它們烙印在我們心裡,曾經的快樂的確有過,
然而,請看看現在。

『回憶並不構成需要繼續在一起的條件』,
如果沒有辦法創造新的快樂回憶,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在一起?

我們不能夠老是依賴著過去的美好回憶,期望對方也跟你一樣沈溺在過去,
向前看並不代表不珍惜,也許他那時候也曾經跟你一樣希望長久下去,
然而經過種種的事件、相處上的摩擦,你們的生活已經從快樂,變成了不快樂。
如果只是依賴著回憶,就希望對方也能跟當時一樣愛自己,那真的太任性了。

那時候因為開心而在一起,
而現在,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還開心嗎?

放手,不要逞一時的意氣,
讓對方得到自由,同時也是解脫了你自己。

 

我很喜歡下面這首歌的其中幾句歌詞
「我們喜歡擁抱親吻像孩子般好奇」
「我們都看不清對方因為太過靠近」

很多時候,在一起是因為開心,然而分開則是因為太過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