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應公司要打PDP(簡稱績效) + 每月開始要交無聊的週報,
因此我們UI設計二人組(我 + 阿德兄),只好認命的做一些無謂的東西來滿足PDP的需求,
這就是其中之一:

20110105_currency.jpg

是說沒辦法的...我們二人組從UI變成手機team了,
最近開始了智慧型手機Android的APP Design team了...(無奈)

上圖是我這次依照教學製作出來的Currency匯率轉換器材,
可以安裝在手機上,此應用程式名字我取為Hello You(千篇一律)
是說不管是網頁還是FLASH還是這個手機,好像程式系列的教學,千篇一律範例都是Hello系列,
每次看教學的時候,都埋怨為什麼類似的教學永遠都是Hello World之類的(明明自己也取一樣 XD)
但是自己在取名的時候,卻又詞窮的都只想取「Hello」之類的文字...囧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做出來(感謝阿德兄幫忙),
是說光是安裝eclipse就安裝了快要一個下午(這應該要有人寫一套完整SOP教學for install才對啊!)
裝好之後,光是建專案就花了一番功夫,
這軟體明明是用來讓人製作UI的東西,它自己的UI卻如此的不親切...(怒了)
雖然感到腦細胞快死光,但模擬器出來的東西成功時,還是不爭氣的按下print screen了 XD

現在已經大致瞭解Android的架構,
上面可以安裝的應用程式語言與封包、安裝檔等等,
製作時要寫的JAVA檔案,跟外皮(UI)的xml檔案,
其實我還有很多不懂,但朦朧的架構已經出來了,
感覺我也轉行轉得太誇張了吧!

我突然有點想念以前作flash跟edm跟ai檔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