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自 NOWnews

-----------------------------

GASH遭超商下架 遊戲橘子爆怒:「沒在怕的!」

NOWnews 更新日期:2011/01/04 02:47

2010 年底遊戲橘子突遭發函宣布從 1 月 1 日起,旗下點數卡、產包自全省所有超商全面下架,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 3 日怒指,全球網路產業不曾被實體通路所主導,這件事情只會對玩家造成影響;他亦強調,遊戲橘子非但不受影響,還能因此降低通路成本,更不排除未來和部分超商「永不合作」。

原本是歡欣的跨年夜,遊戲橘子卻收到一封突如其來的「大禮」,全省超商要求旗下點數卡與產包在 2011 年 1 月 1 日全面下架,也讓原本表態希望和超商重新協商或調降點數卡抽成比例的遊戲橘子怒了。劉柏園表示,台灣超商長期抽成比例高居不下,近幾年多次希望重新議約,哪知道這次還沒坐下來談,就先被強制下架。據悉目前台灣遊戲廠商的點數卡在超商通路上架,平均抽成約在 20%~29%,更甚者在 30% 以上。

劉柏園指出,台灣數位內容廠商想要壯大,本土市場結構相當重要,因著近幾年台灣遊戲市場趨近飽和,代理遊戲風險相對提高,若通路結構無法合理化,成本高居不下,產業數位內容產業一定會發生問題。

突遭超商下架的話題還在玩家間強力發酵,但劉柏園表示,超商此舉對遊戲橘子影響僅有一日,目前已漸趨平穩,這也跟超商通路自過去的 9 成縮減至 4 成有關,兩天下來,手機付費大幅增加 4 倍、網咖銷售增加 1 倍,顯示玩家需求並未因為失去超商管道而降低。

近 年因包括信用卡、網路 ATM、手機、網咖、電信門市等多元通路興起,讓原本背負沉重超商通路成本的遊戲廠商有了另種選擇,劉柏園強調,少了高昂的超商通路成本,若其他通路比重更高,相對獲利也會更多;有鑑於玩家消費行為是在網路,在乎遊戲內容,相對超商少了遊戲玩家購買點卡時的周邊效應,反而位於不利地位。

-----------------------------

其實,超商的上架費真的很貴,
一開始,500元點數,據悉就有3成給了超商,
請問公司要賺什麼?

這次並不是遊戲橘子自以為自己的通路夠了,所以下架,所以造成消費者的不便,並不是的!
據聞,是超商聯合起來自行下架的。

因為現在談的抽成,超商嫌太少,所以不願意繼續讓Gash上架,
超商想提高通路費用,花費就是要橘子自行吸收,
因為超商認為橘子會依賴著超商通路,
所以變成變相的打壓,欺負我們,
強迫我們一定要滿足他們抽的成本,
這樣才願意讓我們上架,
聯合抵制的結果,最倒楣的就是消費者,
也就是我們的玩家!

我不認為沒有超商就不行,
所以現在已經成功的在網咖、虛擬通路等等,進行比平常更多的鋪貨,
玩家怕買不到,所以一有就會大量囤積,反而造成了熱賣,
而且因為其他通路的抽成沒有超商多,所以橘子反而因此比較賺!

玩家們如果認為造成不便,也許該反抗的不是橘子,
而是喊著什麼你家就是我家之類的超商...
其實不只點數卡而已,很多東西,雜誌也好,CD也好,
在超商的上架費用就是比一般其他通路來的貴上幾倍。

回歸到原點,
希望超商的抽成真的能降低一點,
我們都還要靠這些東西吃飯,
遊戲業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賺,
中間大家付出的成本、腦力、人力,
許多安全機制的構思、實驗、改做、一次次的嘗試,
只不過想要上架一個商品,卻遭到剝削形式的抽成。

請超商,
想想這些在遊戲橘子的員工,
跟買不到點數卡的消費者,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