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25.JPG

身為一個高二時才移民鶯歌的[偽鶯歌在地人],南雅夜市內其實有許多在地好美食
因此決定寫出來,讓有來鶯歌玩耍的民眾也可以來品嚐看看~~~
這次介紹的南雅夜市內,靠近大熊英語附近,一個小攤,叫做「阿敏」
我們全家四個女人都為之瘋狂!因為太好吃!

DSC06011.JPG

他的湯頭有兩種:紅豆湯、花生湯

紅豆湯的用料很紮實,裡面還有加桂圓,而且不是意思意思的一兩絲桂圓
是紮紮實實的一顆顆桂圓肉在裡面!讓整個湯的味道甜而不膩,一點都不死甜。

花生湯可以加薑汁,冬天喝更溫暖人心
花生軟而不爛,入口即化,我每次都要猶豫好久,要買花生還是買紅豆 >_<

湯圓應該是用老闆自己做的(或是批來的,我沒問過)小湯圓
但是限量,只有這兩袋,而且都是你現點現煮,所以湯圓總是彈牙又軟Q
另外還可以加選芋圓,應該也是老闆自己做的~而且湯圓搭配芋圓不加價喔!!!
現煮的芋圓有嚼勁又香,搭配起溫暖的湯頭跟軟嫩彈牙的小湯圓,絕配啊!!

這麼用料實在的甜品,一碗只要40!!!
我每次吃完都意猶未竟,應該買兩碗之類的,吼!他真的很好吃!!!!!!

DSC06008.JPG
↑放在攤子旁的生湯圓,現點就幫你現煮喔!

我住板橋的時候,還曾經特地騎車回鶯歌去買!真的是在別處吃不到的好滋味。
它真的太好吃!紅豆湯不會太甜膩,現煮的湯圓口感有嚼勁又香Q
老闆自己做的芋圓嚼起來很香,紅豆飽滿紮實,整個就是絕配!
寫的我都想吃了...嗚~

DSC06023.JPG
↑隨便撈都可以撈到一整顆的桂圓肉,老闆用料真的很紮實!!!

如果你不想要紅豆湯,也不想要花生湯,老闆還有純粹糖水版的!
就是花生湯的湯頭,不加花生,但你依然可以選要不要加薑汁
而且加薑汁也不加價喔!!!!

DSC06026.JPG
↑妹妹那天買的糖水清湯版~~沒有花生

DSC06028.JPG
↑但是一樣隨便一撈就是滿滿的湯圓跟芋圓

我們去買的那天下雨,但是依然好多人,騎著車也要來買
我想鶯歌在地人,應該都知道這間的好料吧~ㄎㄎ

DSC06018.JPG

 

旁邊不遠處的狀元香魯味,當天也是下雨卻排了很多人
這間老闆人很好,都會跟客人聊天,而且不是敷衍的聊,他是真的記得你上次說什麼的喔!
其實這間也很好吃,下次再來好好介紹!!!!

DSC06019.JPG

 

後記:
阿敏的老闆有時候不是照片上那位男生,而是老闆娘~~~
其實兩個人煮起來味道並沒有什麼差異
不過老闆真的太隨性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門,我常常撲空 T_T
鶯歌還有另外一間叫做阿明小吃店,也是爆好吃,但也常常愛開不開的 XD
阿敏只有晚上有開,所以白天去逛陶瓷老街的朋友...白天去應該是只會看到空蕩蕩的南雅夜市滴...=_=

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