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99.JPG

因為妞妞狀況穩定,回家之後就繼續昨天的整理
昨天只是把書桌、電腦桌這一區做了簡單的搬移跟整理,把小物件先分類丟進抽屜
今天則是開始把所有可能會讓妞妞不小心吃到的異物、中毒的東西,全部收納起來!
把床邊的兩紙箱的東西都清空了,放到粉紅色的整理箱中
本來箱中的一些雜物,也收拾整齊,該丟的丟,該上網拍掉的拍掉...

那兩箱雜物,雖說雜物,但卻點出了我的念舊
大致上一箱是CD,一箱是美術用具

CD就不用多說了,還包含一些美國原版DVD、VCD等等
美術用具那一箱,則讓我回味了一下

DSC05691.JPG

這一個箱中箱
內容涵蓋從我小學二年級用到現在的東西
其中還有小時候爸爸隨手給我用的美工刀,連刀片都是當時的沒有換過
小時候對於爸爸給的東西非常珍惜,當時爸爸送我的一盒文具組,我到現在還留著喔
(在水袋跟雕刻刀的下面)
小時候拿滿分,媽媽送的史奴比尺
圖中間兩隻綠色的筆,是我出社會第一間公司udn-Biung的筆,原子筆/自動鉛筆組
而旁邊那隻銀色的筆,是我小學開始用的,上面印有「雙子座」
還有小時候自己用橡皮擦刻的印章、鋸齒剪、高中同學們寫的6孔卡
豬皮、平塗筆、圭筆、相片膠、切圓器、軟墊板、小切割墊、軟橡皮(發黴丟掉了)

DSC05692.JPG

這見證了我高中有多窮困(現在依舊窮困)
買不起專用的軟芯色鉛筆,於是去普通文具行買小學生用的36色色鉛筆

DSC05693.JPG

這一箱是顏料區
德蘭廣告顏料、透明水彩、跟毛筆放在一起的水彩筆、底下黑色貼了紙膠帶的是水彩調色盒
這個紙箱底下是一箱手提的製圖工具

DSC05694.JPG

水彩打開的時候不小心把顏料給掉了出來
但一看到顏色的瞬間,自己就很自然的馬上知道順序該怎麼擺
完全沒有忘記當時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去排列它們...

DSC05695.JPG

全部慘烈的乾掉的德蘭
雖然說我知道加水擣碎到極均勻之後,還是可以使用它
但是,仔細想想,從畢業之後,我有用過它嗎?
最後決定把這整盒德蘭都丟了(重買應該很貴吧)
缺了一罐廣告顏料,沒記錯的話是紅色的(剛剛檢查果然是少紅色)
印象中,畢業製作時借給某位陳姓女同學之後,就再也沒還我了...
(我想我後來跟她去日本玩之後絕交不是沒有道理的...)

DSC05697.JPG

從來沒有洗過的水彩盤(誤)
不過擠好顏色的部分,我是真的從來沒有洗過
中間調色的地方會用水沖沖,然後用衛生紙擦乾淨
但為了節省顏料,以前老師也教我們不要洗掉顏料比較好
奇妙的是,我一直以為這種顏料擺著擺著會發黴
但它從沒發黴過,這是我覺得好玩的地方...
看到就想起來,當時還是以冷暖色調性分開放顏料的

DSC05698.JPG

DSC05699.JPG

這是我的最愛,粉彩
忘了拍麥克筆了,除了粉彩我最愛的就是麥克筆
我想我後來總喜歡色彩繽紛的東西不是沒有道理
粉彩的發色度很好,顏色也豐富,渲染力強,使用上也非常方便
幾乎任何材質的顏料都可以跟粉彩混搭作畫,呈現出不同的許多效果
以前會拿廣告顏料+粉彩+麥克筆
或水彩+粉彩+廣告顏料
真的是很有趣的組合!我好喜歡粉彩

以上,這次淘汰的成員只有 德蘭廣告顏料

對不起,因為我真的很少用到你,而且你好重喔..........

 

我想我應該最後才會淘汰掉粉彩(明明畢業之後也沒用粉彩啊,德蘭何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