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Updated

DSC05638.JPG 

其實從禮拜五一大早開始,我就知道我接下來會心力交瘁。

禮拜四半夜,目睹妞妞疑似吃了我的毛線
因為無法把毛線扯出來,只好安慰自己應該沒事,且當時並不以為意,因為沒有想過會吃掉多長。

禮拜五早上,妞妞吐了!
但是沒有吐毛線,而是把一些食物的殘餘給吐了出來,大部分都是胃液,然後還有一些紅紅的毛線屑。
當下我就知道,不妙了!
檢查一下我的毛線,因為我之前有做遊戲的東西給妞妞玩,所以我有綁一個結固定
結果很明顯的短了約40公分左右,心裡真的很確定的不妙了起來...

DSC05587.JPG

禮拜五到公司,就開始找醫院,我希望能有內視鏡的,因為之前聽過可以用內視鏡夾出來。
沒有內視鏡的,至少希望醫院本身就有X Ray的設備,能讓妞妞可以照顯影。
因為我知道可以吞鋇劑照X Ray,可以看出腸胃是否有阻塞。也許可以藉此知道塞在哪裡。
許多同事介紹了許多間醫院,也有一間間的打電話過去詢問。
最後我選了有24小時急診的「牧x動物醫院」
打電話去問了醫生之後,醫生說這樣蠻嚴重的,建議我帶過去照一下X光,吞個顯影劑檢查一下
本來以為醫生口氣很好,應該不錯,哪知道這只是惡夢的開始。

DSC05604.JPG
禮拜五當天下午,我娘接到我的簡訊,於是很擔心的跑去我租屋處照看妞妞
後來我才發現不應該這樣,因為妞妞好像因此顯的更緊張(對她而言我娘是陌生人)
我很感激我娘在這裡幫我,因為這樣我能馬上知道妞妞的狀況,雖然妞妞五點多吐的時候我娘根本沒跟我說 Orz
我知道她是希望我專心上班,不希望讓我分心。
總之,我七點多下班打給我娘,才知道妞妞五點多吐了
於是我火速趕回家,想著說這樣真的不行,路上也聯絡了我爹,希望他能來載我帶妞妞去牧x看醫生。
其實當時的妞妞已經完全不吃東西了,已經完全沒有食慾,而且精神也變的很不好。

DSC05598.JPG
回到租屋處之後還先打給牧x問現在可否過去
醫生說可以啊,後來我爹因為一些事情不能來載我,於是我叫了計程車前往。

其實也不過30分鐘以內的事情(因為週五有點塞),約8點多快9點到了牧x之後
醫生就說「妳今天來的太晚了,只能先照普通的X光,妳明天(禮拜六)中午過後再帶貓來吞顯影劑照胃腸」
我心裡這時候已經不太高興了,難道我剛剛電話打來問假的嗎?
而且你們明明有夜間急診,醫院反正夜間也是會開著的,為什麼不能讓我照了?
貓咪吞這種東西是你說很危險的,現在卻又不願意幫我照片子看診?
而且我說的很清楚,貓咪吞下去的是一條長達約40公分的毛線,毛線這種東西普通X光哪裡照的到?

醫生就不多做解釋,一直在說「貓咪沒有立即危險」(講了兩次)
(那電話中說這樣很危險的是哪位啊?)
然後一直怪罪我太晚來(講了三次)
(我有回答說因為我白天要上班。而且很莫名其妙,我來之前明明就問過醫生說可以現在過去的啊)

接著醫生就說「如果吞下去的是一團在胃的話很好處理」
「如果拉開來變成一長條在腸子裡的話,我們做過的是要安樂死喔!

當場讓我傻眼!!
因為我今天明明電話諮詢過不少醫院,都說是「可能腸子要開很多個洞,把毛線剪一段段的拿出來」
只是危險性會比較高,但沒有一間說這樣就要安樂死的!
我於是提出說「不是可以剪成一段段的嗎?」
牧x的醫生就說「剪成一段段!!?哪有這種的?」
「毛線這種軟的東西,我摸也摸不出來它在腸子的哪裡,你要我亂剪一通嗎?」
「這種的話,動物又不能吃東西,只能等死。」
後來阿妞轉院去仁愛開刀之後才知道,毛線經過胃酸之後根本就會硬掉
不可能保持著軟軟的樣子,所以其實根本就是摸得出來的!
而且我當時有問仁愛的陳院長,因為院長說要開腹檢查,我就疑惑問說「毛線摸的出來嗎?」
陳院長當時很快很肯定的點頭跟我說「摸的出來!」

總之,當時我就硬著頭皮先幫妞妞照X光(花了我400塊大洋)
因為醫生說要先檢查有沒有脹氣啊、腸扭轉、腸套疊之類的
(雖然我後來才聽別的醫生說,可以觸診摸就知道了,根本不用照)

照的時候,X光的保護衣服是醫生幫我穿的,照完之後他就走了,叫我自己脫掉。
我一手要顧著檯子上的貓,然後還要脫衣服,衣服貼起來的地方(魔鬼氈)要繞過背後耶,以為我有四隻手嗎?

醫生在妞妞的X光片洗出來之後,他邊講解就邊一直敲著放妞妞籠子的檯子,然後還敲妞妞的籠子
妞妞在裡面嚇都嚇壞了,一直輕聲的喵。妞妞脾氣很好的,但是醫生敲到最後,妞妞竟然都「哈」醫生了。
而且店內狗味非常重!不是我不喜歡狗,我想說的是
店內的狗吠聲非常大,狗還會追來追去、咬來咬去,一般人聽了都會有點害怕,小孩子也可能會嚇哭的程度
妞妞真的是嚇得魂飛魄散!而醫生卻也不願意把診療室的門關起來,完全無視貓跟狗的不同。

整個態度、講話的口氣,都讓我覺得醫生非常的傲慢!
說也奇怪,我去了兩次,該醫院竟然只有1個美容師跟1位醫生,我竟然沒有遇到任何一位護士,真是不可思議!
接著醫生就一直要趕我回去,然後急著關門,叫我明天再帶貓過去吞顯影劑、照X光

臨走之前,我還跟在櫃臺收錢的美容師確認一下顯影劑的費用
問說「明天來打顯影劑的價錢是多少?」
美容師說「就跟今天拍X光一樣,一張一個價錢,看要拍幾張而已」
我就說「所以這樣一張400,明天也是這樣一張張的拍,一張張的算就對了?」
美容師一直用很尷尬的笑容說「對對對」
眼神還不時往我左後方的醫生診療室那邊飄去。
後來我回想才覺得,當時應該確認一下到底吞了顯影之後一張是多少錢的!
因為我後來拍的實在貴的很離譜(我不知道其他間吞顯影劑後拍X光的價錢,但我覺得我拍的時候真的貴的很離譜!)

DSC05572.JPG

其實我回家之後就很認真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再去?
我承認我想去照腸胃造影,因為我想知道妞妞的腸子到底有沒有阻塞?有的話是塞在哪裡?
但是真的要開刀的話,我不想給牧x的醫生開。
因為聽他說這種話「腸子變成一條束口袋的話就要安樂死,我當然更不敢把貓給他開刀。

DSC05579.JPG 
禮拜六,本來我打算不要過去了
但是下午兩點半的時候,牧x的醫生竟然主動打電話來給我了,問我「不是要帶貓過去嗎?」
想說,好吧,反正檢查而已,我又不一定要給他開刀。
於是硬著頭皮帶去了,而且今天開始,妞妞精神變的非常非常不好,幾乎一直都在睡覺
我有起身,她也是迷濛的張開眼睛看我,已經沒有什麼活力起來跟前跟後
而我把她裝進貓籠要帶去看醫生的時候,她甚至是緩緩的被推進貓籠,根本沒有力氣掙扎的
這真的不像妞妞啊!!! 所以我真的很擔心...

禮拜六下午三點左右,我剛到醫院,就聞到濃重的煙味
醫生的一個穿著西裝的朋友走出來離開,感覺他們剛剛應該是在裡面抽煙聊天。
我對那位穿西裝的先生點了點頭,他也點了點頭跟我打了個招呼
接著他回頭跟醫生舉了個手勢,醫生就跟他說掰掰之類的

接著醫生就叫我把貓搬進診療室的檯子上。

醫生從頭到尾都沒有哄過妞妞一句話,冷冷的叫我「把貓搬出來」
然後站在一旁看我抓貓,連幫忙把籠子固定一下,好讓我能順利把貓從籠子內拿出來都沒有!
且醫生的身上有非常濃的煙味(因為我不抽煙,所以覺得很明顯)
其實我對抽煙的人並沒有什麼歧視,至少目前交過的男友好像多多少少都有抽煙的習慣
但我覺得你做醫療,你好歹洗個手再來吧?
但是醫生並沒有,就直接抓了妞妞要灌顯影劑,然後妞妞身上就都是煙味!這點讓我很反感!!

在灌的時候,醫生就問我「你也是做醫療方面的嗎?」
我說「不是耶,為什麼這樣問?」
醫生說「我有看到你填的線上諮詢表啊,你竟然知道要吞的是鋇」
我就說「喔,因為我有做功課,這個應該還蠻一般的啊」
之後醫生態度就有好一點點,可能以為我比較不好唬弄吧...我也不知。

不過醫生真的對妞妞很粗魯,其實妞妞不是很會掙扎,真的輕輕的就可以了
但是醫生拿的那種灌食針桶,是大支的,一支10ml的那種,妞妞只是一支貓,不是黃金獵犬!
他把那種很粗的灌食針桶,整個很用力的往妞妞嘴裡塞,我看都戳到她上顎了,而且有幾次根本就戳到喉嚨了
妞妞整個就是生氣不吞嚥了,就一直流出來!
其實不用戳這麼進去,慢慢溫柔的餵,妞妞是會乖乖吃完的,但是他可能想要快點吧,整個非常粗魯!
我看了心都涼了一半,真的不該讓妞妞來受這種酷刑...
白色的鋇劑後來流的妞妞連鼻子都是,我都不知道她有沒有因此嗆到了,她眼睛就淚汪汪的,害我好心疼。

吞藥之後照片子也是,三點半第一次照,醫生說要30分鐘照一次,照完醫生就自顧自的去後面抽煙、吃東西
(雖然他說是去洗片子,但回來滿口肉味+煙味,我真的不知道他去後面是在幹嘛)
我的護服都是自己穿脫,然後還要自己抓貓
30分鐘的時間到了,我還要自己去請美容師幫我提醒醫生說「時間到了,要拍照了!」
而且還是醫生自己叫我要提醒他,什麼跟什麼,以為我是護士還是客人?莫名其妙!
去叫醫生的時候,他竟然還在吃飯,我還在外面抱著妞妞等了約五分鐘左右,他才慢慢的走出來
還笑著說「我吃一頓飯要分好幾次吃喔!」
不知道是為了顯示他很累很忙很辛苦,要我感激他
還是要我回敬一句「我擔心我的貓擔心到現在一口東西都沒吃,你吃個屁啊?」

下午四點半,照了第三張,牧x的醫生就說「應該是卡在幽門那邊了,你看這邊有一塊東西」
DSC05621.JPG
就是靠近脊椎那邊,有一塊比較圓比較大的白色,他說是卡在那裡
然後說半小時之後再照一張確定一下,卡在胃裡面的話就要動手術了啦
還說千萬不要等卡在腸子裡面了才來動,到腸子變成一條的話就要安樂死

不知道為什麼他要一直提安樂死
真的讓我覺得很不爽,想要逼我趕快答應開刀也不用這樣
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年輕(誤),但我並不好騙!
而且我明明就不年輕了,他一直用哄小孩的口氣跟我講話。
說起來動物醫院真的很微妙,因為從來不會過問飼主的年齡,只會問動物的年齡
這樣也好,他們無從知道我究竟幾歲。
今天晚上帶妞妞去板橋仁愛開刀,仁愛的醫生還問我「要不要跟家長討論一下,因為費用會很貴」
Orz 我有看起來這麼小孩臉就對了

言歸正傳
DSC05622.JPG
他說的一塊東西,就是照片中,脊椎上的那一塊小的白色。(右上大塊白色的是胃本身)

他說「應該是卡在那裡啦,其他後面有往腸子去的(左方),應該就只是滲漏」
「因為毛線嘛~會吸水啊,所以會滲過去」

其實他說到這裡我已經開始非常懷疑了......
因為我有看過另一位養貓網友的網誌,他也是貓咪吃到線而去開刀的
貓咪的腸子也有絲線狀的這種痕跡,我當時已經非常懷疑那不是卡在幽門...

於是我就問說「那給你們開刀的話...時間是,今天就有空時間開嗎?」
醫生馬上回答說「今天就可以開,開刀房都準備好了,你隨時要開都可以」
我猶豫了一下,問說「如果明天呢?明天可以嗎?我需要跟『男朋友』討論一下」(趕快假裝不是我一個人養的)
醫生就遲疑了一下,然後說「明天也是可以啦,你隨時要開都可以開,現在開也可以!」
「你這個要趕快決定,不能再拖了,跑到腸子的話就很危險了喔!」

當場我就在想說「天哪,這醫院,根本沒人敢來開刀嗎?」
然後我就暗示性的問了一下說「那費用的話...?」
醫生也很快的說「開刀跟住院一個禮拜,一萬二就好了!」
「開胃的我們會半強迫的要住院啦,因為要打點滴啊,還要打針抑制胃酸分泌,讓胃酸不會把傷口給消化掉」
然後就開始一直一直一直叫我趕快決定快點來開刀之類的。

DSC05623.JPG

當機立斷,跟醫生說我要回去跟「男朋友」討論開刀的事情,馬上叫了計程車準備走人。
而醫生也很妙,在我等計程車來的時候,他用食指朝上的手勢對門外的我比了比「過來」的手勢
(養狗養習慣了嗎?對人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然後跟我說「你明天再來的話,就要重吞顯影劑、重照了喔,因為我要確定東西還在那裡喔!」
「你最好今天晚上就決定啦,不然就是現在決定,不要拖啦」
「還在胃裡還好開,不在胃裡面就不好開了,到時候嚴重就可能要安樂死了」
當下,我知道了,我走對了!因為他的言論讓我感覺,意思就是
「明天再來的話就沒有這麼便宜了啦,我要重新評估價錢,而且你今天做的都白做了」
「晚點來的話,貓出了事情就不是我的錯了喔,都是你不馬上開的喔」

附帶一提,禮拜五晚上單純拍X光片,在牧x拍的時候,一張收我400
禮拜六吞了顯影之後拍了三張,我要走的時候是醫生去櫃臺跟我收錢的,竟然變成一張要價600
我當時整個很擔心妞妞,所以完全不在意錢,只在想著說等下該把妞妞轉診去哪裡...
所以事後回想,覺得實在貴的很離譜!
明明都是拍X光片,為什麼吞了顯影劑之後就變成一張要600?
可能是因為我不是醫療專科的,所以我不懂,但我看到的就是
都用同一台機器在照,照出來的也只不過是因為吞了化學物質,所以可以顯現出腸胃,為什麼價錢就貴了一半?
要嘛也應該是X光片一張跟原來一樣是400元,但是給妞妞吞的鋇劑的量是多少,所以鋇劑的價錢是多少
諸如此類的我覺得比較合理吧...
總之,照了三張X光,花了我1800大洋。這是我有史以來照過最貴的X光!
然後醫院還不讓我把X光片帶走!
而且我後來回家才發現,醫院根本沒有開收據給我啊!這算是逃漏稅嗎?
連續兩天的兩次看診,我一張收據都沒有拿到過耶!

DSC03479.JPG
總之我當時馬上回家,到家之後思考了一陣子,五點半左右,打電話給妞妞結紮的醫院「躍生動物醫院」詢問一下
我只有翻拍的X光片跟奇怪醫生的說詞,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幫妞妞開刀。
今天是屈醫生值班,他正在開刀,要我一個小時後再去電討論
於是六點半我打去跟他討論之後,醫生叫我把翻拍的X光片還有貓都帶過去
(因為牧x說什麼醫師法,所以片子要留院保留五年,不讓我帶走,只能翻拍)

約下午六點四十左右到了躍生醫院
屈醫生一看,就說「貓要是胃幽門狹窄的話,照出來也是這個樣子,這根本無法確定東西是卡在幽門」
「如果還卡在胃裡面的話,精神應該沒有這麼快就變不好了」
然後強調了兩次「通常我們都是在哪裡拍,就在哪裡開,這樣責任比較好釐清」
於是我忍不住了便對屈醫生說了之前牧x的醫生說「變成一條跑到腸子的話,就要安樂死」的事情
屈醫生很驚訝,後來他淡淡的說了一句「可能那位醫生比較沒有開貓的經驗吧」
然後說「我們的經驗是在腸子要開很多個洞,把繩子一節節取出來」
(我知道,因為我禮拜五就打電話來問過另一位丁醫生了其實...)

所以我當下真的覺得,我的直覺是對的!

我覺得牧x的醫生,也許真的比較在行狗的方面
我不能完全認定的貼標籤說他一定是x醫,但是他可能真的比較不擅長貓?
(因為貓的幽門狹窄也會形成這樣的X光片,他竟然看不出來)
且院內賣的用品、飼料等等,也都是給狗吃的居多
我在那裡等時間拍片子,待了快兩個小時,我逛遍了他們的賣場,幾乎沒有賣貓的東西
給貓的只有指甲剪、逗貓棒、雞肉泥、化毛膏、幾種貓罐頭、洗毛精,大致就這樣。
醫生感覺也對貓比較沒耐心,看來我換醫生的決定是正確的。

但是屈醫生說,他不想貿然的開,他也說他等等還有別的刀排好了,沒有空的時間幫妞妞開
且他覺得先確定東西在哪裡比較重要!因此他介紹我到另一間板橋的「仁愛家畜醫院」
他說仁愛有腸胃的內視鏡,也許可以幫助我確定妞妞的異物吞到哪去了
也許可以夾出來,這樣就連開刀的恢復期都不用,這樣是最好!

DSC03441.JPG

於是,我就帶著妞妞,還有躍生的單子跑來仁愛。

下午七點零五分,我到達仁愛,開始掛號,說明是躍生屈醫生的轉診。
幫妞妞看診的是院長陳醫生,醫生沒有讓我等很久,詳細的問了許多狀況之後說「既然吞了顯影,就再照一張!」
等醫生把前一刀開完,已經是晚上10:20,於是在下午三點吞了顯影之後的七個小時後,妞妞又照了兩張片子
(放在同一張片子上,所以只算一張的錢),一張側面,一張正面。

醫生研究了很久之後說「這個真的不確定在哪裡耶,當初你不應該給她用鋇劑的」
「要用內視鏡就不要用鋇劑,要用鋇劑就不能用內視鏡。因為吞了鋇劑,都糊在一起」

總之就是,妞妞的鋇劑有到達腸子,但是在某一個地方就有點卡住了,醫生覺得很有可能卡在腸子
但是胃裡面還留下很多鋇劑,所以現在用內視鏡也是沒有用的,因為都白白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可以確定是有阻塞,所以顯影劑到不了大腸。

醫生建議先開腹探查,因為他可能不太確定說真的有吞東西
他覺得沒有吞或其實已經吐出來的話,直接開腸胃可能不太好!
所以他建議不要直接開腸胃,先開腹部探查一下東西在哪裡,然後再決定說要怎麼處置!
打開來要是檢查到哪裡怎麼了,那就可以馬上把異物取出來,但那又是另外一筆錢。

中間醫生還兩度與我確認說「妞妞今天都沒有吃東西吧?」
我很肯定的說「都沒有」
其實妞妞從禮拜五早上吐了之後,最愛的飼料就都不吃了!
因為妞妞相當貪吃,所以我看她不吃東西,就知道事情大條,一定很嚴重,所以我才會很著急的到處找醫院...

許多人以為貓吃了線,線軟軟的沒關係
其實許多獸醫的回答都是,
線是讓家貓誤食死亡率最高的東西!
各位貓友請注意啊!
短的可能還好,但是長的線真的很嚴重!
縫衣線細的容易割傷最危險!連雞蛋都可以割了,更何況是貓咪柔軟又細小的腸子。
請千萬不要輕忽吞食線段對貓的殺傷力!

妞妞禮拜六晚上去仁愛看診的時候,早就空腹超過24小時,只有喝點水,但都很快就又把水給吐了出來!
所以醫生才會評估可以馬上開刀。
讓我想到牧x的醫生急著叫我決定開刀,卻從沒有問過妞妞是否有禁食
且禮拜五晚上去牧x照X光時,他還叫我說「就讓妞妞儘量吃啊!給她吃化毛膏也可以,看能不能加速排出來」

仁愛的陳醫生認為保守一點,先開腹探查會比較好。
也可以檢查有沒有腫瘤或什麼的,也許不是因為吞異物才讓她不舒服之類的...
總之,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就說「只要能讓妞妞好起來,怎樣都沒關係,錢不重要!!!」
(後來我好後悔,因為錢好重要 T_T)

這個陳醫生人真的很好,他為了妞妞,從晚上十點半左右,開到第二天凌晨2點
本來他可以不接妞妞的case,但是他犧牲睡眠來幫妞妞開刀
他說妞妞的狀況危急,要是真的有吞東西的話,拖下去可能會死掉。
於是我才剛簽了同意書,還沒付錢,他們就馬上幫妞妞開了!
本來要先開另一隻狗狗,但他說妞妞狀況比較危險,所以狗狗還等到妞妞開完才開
醫生到現在應該還沒睡覺吧,好辛苦!

這邊要說明一下
直接選擇開腸胃異物的話,就是直接開腹後,把胃切開,然後檢查,沒東西就縫回去這樣。
但是開腹探查比較保險的是,胃沒有,會檢查腸子
而不是像直接開腸胃那樣,是對準特定位置打開,而不做判斷與檢查的。
所以我選擇了先開腹檢查。而且醫生說,開腹探查的價錢是4000,跟我本來希望的內視鏡是一樣價錢
開腹探查的用意是在於「確定異物在哪裡」,比較不用白挨刀
因為妞妞吞了鋇劑,且都積在胃裡面,所以無法用內視鏡而已,不然價錢是一樣的。

 

 

 

-----接下來有血腥照片 慎入-----

 

 

 

 

 

 

 

 

 

 

 

 

 

 

 

DSC05624.JPG

DSC05627.JPG
醫生很認真,大家也都非常勤奮的跑來跑去
開刀前護士就跟我說,她們等等會很忙碌,會跑來跑去跑很快,叫我不要太緊張
(大概是怕我以為貓怎麼了,為什麼大家都飛來飛去的)
但其實我在現場看,反而覺得大家都很努力在幫妞妞,我覺得很感激!

DSC05626.JPG
妞妞是以仰躺的姿態被麻醉的,可惜麻醉當時我不在場,因為我在外面領錢.........
本來希望能一路看著妞妞,但是沒有辦法,我覺得很難過...
不過也很感激醫生,我還沒有付錢,他們就馬上幫妞妞開刀了
我只是簽了同意書而已,他們就馬上開始動手救妞妞,我真的很感激!

DSC05629.JPG
開刀的過程,我不會覺得血腥恐怖,我只希望妞妞快點好

上面這張圖看到的其實不是腸子,只是妞妞的肥油...(她真的太肥了)
腸子的位置是在靠近醫生身體那一邊
醫生兩手中間的位置,有一塊比較紅的,那就是腸子的一部份,其他的垂下去所以我沒有照到。
而靠我這一邊的妞妞脂肪,下面連結的是一片肝臟,當時我有看到。
妞妞的腸子很粉紅健康,比脂肪顏色要來的紅一點,而肝臟也很紅潤,是再深色一點的紅。
感覺妞妞應該是隻氣血充足的健康貓!希望開刀完之後的復原能順利!

而開刀的結果,妞妞的胃裡面並沒有牧x醫生說的什麼異物一團塞在幽門這種事情
仁愛的醫生在妞妞胃中灌了很多食鹽水做沖洗,也抽吸了很多次,裡面很乾淨,空空如也...
吸的時候,妞妞可能腸胃被刺激到,突然起伏的很劇烈,很像要嘔吐一樣,一抖一抖的,真的嚇壞我了!
還好心跳跟呼吸看起來都還蠻正常的,希望她沒有事情!

在胃裡沒有找到異物,反倒是在腸子的部分找到
連我這外行人都一眼看出來在腸子,因為,妞妞的腸子變成束起來的束口袋了...(醫學上稱手風琴狀)

醫生馬上抬頭看我,然後說「找到了,我開了喔」,我點點頭
醫生立刻在妞妞的腸子上用剪刀剪了一個小口
仔細的沖洗之後,拉出來一小段的異物,沒錯,就是毛線!
其中一端拉不出來了,於是剪掉之後,把可以抽的另一端抽出來...還好可以抽出來。

接著,往下摸,摸到小腸與大腸交接的的轉角處,那邊有一處糞便。
醫生在轉角處旁把腸子再做一個切開的動作,然後擠出了一小塊的糞便,那塊糞便上面黏著的就是...毛線!
因為一邊腸子會蠕動,另一邊沒有在蠕動,腸子不是一條高速公路,不是前面走了,後面就會跟著走
所以妞妞的腸子有點被這條毛線給刮傷,也被毛線給束了起來。
接著慢慢的擠出幾塊糞便,連著另一端的毛線被一起拿了出來
醫生很仔細,護士也很小心,都有注意有沒有東西留在腹腔裡,有看到小的線頭都有幫忙挑出來,真的非常細心!

事實證明,根本沒有卡在幽門這種事情,而且早就跑得很遠,到達小腸末端,其中一部份還卡在糞便內
所以禮拜五晚上照X光時有看到的糞便,早就卡住在那裡了
根本早就卡在腸子內,早就沒有卡在胃裡面...(所以妞妞的精神才會很明顯的變差)

DSC05630.JPG

被胃酸腐蝕、消化+卡在便便裡面的毛線。
被腐蝕之後變的好硬喔!都縮起來了,好可怕...
縮起來時的長度,也有20-30公分以上喔...
可知妞妞真的吞了很長一段進去,腸子有一小部分被割破了...

左邊那條繩子有一部份白白的,那就是沾到鋇劑的部分,鋇劑就是在那裡被阻塞的
不要小看一條毛線,尤其是吸水之後、被胃酸侵蝕之後,不但沒有彈性、脆化
而且其實貓的腸子並不像人這麼寬,這樣就可以造成阻塞了!
而另一邊比較黑紅的部分,就是有把腸子刮傷的部分
右邊那半段跟便便混在一起的毛線,就是小腸末端跟大腸交界的阻塞處。
好險是好險在「發現的早,所以腸子並沒有壞死」「妞妞還年輕,恢復力應該很強」

都清乾淨之後,醫生很仔細的把腸子都翻出來,仔細的檢查還有沒有遺漏的地方
原來用手摸根本就可以摸到毛線在哪,仁愛的醫生真的太厲害了!
當下真的深深的覺得牧x的醫生之於貓,根本就是x醫!讓人有夠生氣的,還好妞妞沒有給他開!
不然真的給他開了之後,他看到腸子變成束口袋,雙手一攤說要安樂死,我還能怎麼樣呢?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縫合過程,因為妞妞太胖了,醫生還把妞妞的兩層肥油給剪掉了
因為不剪掉的話,就無法把全部都好端端的塞進腹腔裡,所以妞妞默默的動了抽脂手術(誤)
剪掉了兩大塊的肥油...............
醫生縫得很仔細,光腸子本身就分了兩三段來縫
內裡跟外包,而肚皮的部分也分了三層來縫,我覺得真的是縫得很仔細!
我就跟我爹說,他以後要縫手應該去動物醫院啊!(誤)

我爹說妞妞應該是跟我有緣,可能我前世欠他,所以這世要為他花很多錢。
還說妞妞本來不吃青菜的,跟我在一起才想吃青菜
說我跟雯雯都會渡化貓,都養了吃青菜的貓,想起來也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倒覺得,可能前世妞妞欠我吧,所以這世她要被我害到肚子打開,腸胃還戳了三個洞.......(乾笑)

希望妞妞早日康復,要健康喔!

DSC05631.JPG
妞妞在加護病房內,麻醉正要退,她全身抖著,然後發出很生氣的吼聲
護士說她正在「有幻覺」,簡單來講就是作夢啦!
她手一直抓抓,然後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就這樣一直窩著,可能也會痛吧,就窩著,然後全身發抖的很嚴重。
護士們有幫她用吹風機把身體吹溫暖,還給她電毯
她手上掛著點滴,正在等麻藥退,而我也很緊張,希望她麻藥退了沒事!

DSC05633.JPG DSC05632.JPG
阿妞有打點滴,還有用儀器監控,我只擔心她不爽會把點滴線給吃了而已...希望不要啊.........

DSC05637.JPG
醒來的阿妞
其實在她還沒醒的時候,我就發現,只要我叫他名字,他都會有反應,尾巴會狂拍打,超可愛的!
原來在夢中還是記得我的聲音啊!希望對他而言不是夢魘啊...
她醒來一轉頭,第一個看到的人是我,希望能讓她比較安心!所以我待到她醒來,沒有嘔吐,我才回家去。
剛醒來體溫還偏低,所以她可能覺得冷,整個毛都蓬起來。

DSC05638.JPG
醒來之後,一開始還不能走,後來努力站了起來..脖子的毛不知道為何有被剃掉
可能是因為要架呼吸的東西吧,我也不知道...不過沒關係!
毛蓬蓬+項圈拿掉的阿妞也好可愛唷!

DSC05639.JPG

DSC05642.JPG
看起來很累也很睏的阿妞,最後蹲下來準備睡覺了!
護士後來有進來幫她戴上伊莉莎白頸圈,因為怕她會舔傷口!傷口很長一條......
希望阿妞沒事,要健康喔!!

 

我待到阿妞醒來,掛上頸圈之後,就回來,寫了這篇長長的文章。
不知道能否有人願意資助我呢?因為妞妞的開刀費用真的十分驚人
如果有願意幫我的,就算100塊也好,可以匯錢給我嗎?
非常感謝你們幫忙救了妞妞...

妞妞這次開刀,目前的費用是21050元整
接下來住院,一天要花費1000,醫生保守估計至少要住七天
因為她開了腸胃,所以還不能吃東西,要等腸胃都長好,所以一定要住院、打點滴
還要觀察她傷口復原情形,不要有腹膜炎,有的話就會非常麻煩...
住院七天至少就還要7000,而我真的錢不夠,有願意幫忙出錢的朋友
就算只是一百塊我也會非常感激你們的,謝謝你們幫忙救妞妞!

DSC05645.JPG DSC05644.JPG

我的帳號(已成為妞妞專戶):
中國信託 822
9015-4022-6508

可以的話就匯款給我吧,非常感謝~!!!!!!!!!!!!! >_<
當然,可以儘量留言告訴我你匯了多少,我之後有錢一定會還的喔!(不用還的也可以告訴我啦,哈哈(羞))
總之真的謝謝大家,不管是撲浪上,還是FB上,還是公司同事們、被我兇的家人們...
妞妞能平安就好,多少錢都沒有關係,她健康就好。我當時決定開刀時,真的只有這一種想法...
真的很謝謝你們,無論是以任何形式在我身邊陪著我...

總之,真的很謝謝你們關心阿妞!
阿妞好幸福,好多人愛著她~~~

 

Update: 2010/10/25
早上去醫院看阿妞,阿妞看起來好多了,也有精神多了!!
也有自己上小號,我叫他名字也會馬上回話
剛開刀的那天,她好像很痛,也不願意趴下來
今天看她已經會側躺了,也習慣了手上的點滴~~~
醫生說還沒有脫離危險期.......

希望大家幫妞妞祈福,希望妞妞能平安出院

同事跟我說了她家狗狗的故事,狗狗叫做小尼。
小尼有心臟病,已經走了...之前她們家都有在幫小尼存錢,所以小尼是有錢狗!
同事說,之前家裡中發票,都是存到小尼的帳戶裡,因為知道養寵物會花很多錢!

他們家這個月發票中了400塊,因為小尼已經走了...所以她想把這筆錢給妞妞,真的很謝謝她!

因此我決定之後這個中國信託的帳號,就要成為妞妞專戶
因為反正我也沒在用這個帳戶!
以後我要每個月存錢到這裡給妞妞!希望妞妞也能成為有錢貓!

另外也謝謝捐款給我的所有人,你們都好愛妞妞,謝謝你們。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借錢給我的朋友,真的感謝你們。
妞妞現在還不穩定,還有很多可能併發症,且還沒有出院,為了以防萬一,暫時還不能還錢喔。
等妞妞的病情穩定,出院之後,就會開始把多借的錢還給你們了,謝謝大家幫忙!

 

後續:
妞妞腸胃手術後 Last Update: 10/30

妞妞出院後續 Last Update: 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