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孤兒 - 合唱:李宗盛、伍佰

 

從國中,1994年開始迷上伍佰
那時候還有點歌機這種東西
明明連吃飯錢都沒有,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時候,還是不忘點一首伍佰來聽

伍佰 1996年 夏夜晚風演唱會「搖滾.浪漫」
那時候好像是我剛畢業的時候(?)
雖然伍佰後來開了多場演唱會,但在我心中,這一版本永遠無可取代
我記得這個版本的影像,當時只有錄影帶
那時候省吃儉用,加上過年領了1000塊紅包
才總算一嘗宿願的在智光商職跟住家中間的那條小巷中的唱片行
買下了,生平第一卷「偶像的錄影帶」
說起來,我迷的東西還真怪...

在學校,女孩們不是聽Take That,就是聽L.A. Boyz
我...聽伍佰...........
現在,那捲錄影帶已經發霉了,也沒有任何機器可以讓我播放它了
基於我真的無法接受發霉的東西,我還是扔了它
但是中間影像的感動,不是一句話就可以說完的

伍佰的歌曲魅力,從我國中的時候就開始延燒
對於喜歡的東西,執著到讓身旁的人都能強烈感受到
雖然在長大後,我才知道,這樣子讓有些人會反感
但我還是無法不表現出自己喜歡些什麼,不喜歡些什麼

那時候家人都知道我喜歡伍佰
考高中的時候,我每天回家唸書時,聽的歌是伍佰
那時候還沒有隨身聽這種東西,只有擴音式的那種卡帶機
我唸書時,它就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而我睡覺時,它也不得閒 XD
爸爸很喜歡音樂、講究音響,我們從小聽老歌長大的
但是,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就用家裡的音響來播放我喜歡的伍佰
放到最後,家人也漸漸接受(雖然他們一開始的確會嫌說這音樂很吵 XD)
到現在,我想,伍佰的歌,家人應該聽到都直覺反應會唱了,因為我實在播放太多遍

那捲錄影帶,成了我枯燥的高中生涯,唯一的娛樂
讓我不再只有在文字學、造型、色彩學、麥克筆、素描、水彩跟廣告學中間奔波
我可以放下鴨嘴筆,可以把廣告顏料丟到一邊
然後看著充滿紅與黑的畫面,感到無比的安心

 

那畫面,雖然卡帶已經不在了
但畫面,我真的無法忘懷
記憶清晰到我甚至以為我有DVD
直到我剛剛真的跑去搬箱子,把我的CD全翻出來,才發現...
我真的沒有DVD...

雖然我真的記得我後來出社會之後有買
但可能在某次借給我爹的時候,就沒有拿回來了吧(我爹後來有一陣子常跟我借伍佰,哈哈)
因為我剛剛去搜尋那張DVD,封面我非常的有印象,我甚至記得它打開的樣子
而且只有DVD版本,才有收錄「思念親像一條河」
而且我非常確定我以前有用選歌曲的方式選我要看哪一首歌
所以,我想我後來的確是有買的,可惜現在找不到,也買不到了,絕版了...

現在,我手邊許多當時買下來要珍藏的伍佰VCD、CD等等
都因為當時借給爸爸,他拿去借給朋友
還給我的時候都殘缺不全,那時候我真的很生氣(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生氣 ="=)
有時候殼跟VCD還我了,歌詞本不見了
有時候還給我的只有殼跟歌詞本,說好的VCD呢?
最多的是,殼不見了,VCD被裝在另一張唱片的殼裡面還給我...
我每次都要整理,整理了之後跟他說哪張少了,他又搞不清楚
因為當時伍佰紅到馬來西亞去,所以我有買他在那邊的CD跟VCD
那時候計程車上剛開始流行裝小電視,所以爸爸的朋友們好像都想要燒來放吧(我也不知)
總之,我叫他反正還我就對了
然後就一直沒有還我了...........直到現在............
還有很多,只有殼,打開來,裡面是空的,真教人難過...

想起來還是有點感傷
我的伍佰就這樣沒了
對我來說,那不僅僅只是一張唱片或VCD
那也代表著我的一個時代,我的愛,與我唯一的熱情
所以真的,想起來還是蠻難過的
好像自己特地想要收藏的東西,被人豪不介意的弄壞一樣
我真的很在意自己珍惜的東西,被人豪不介意的丟掉或弄壞
不管只是一個小小的綁頭髮也好
還是當時薪水才23K的我,努力存錢買下的38K小摩托車
還是一張不過幾百塊錢的CD、VCD
我不要的時候,我才會不要
但是在我還想要的時候,我就是很執著的珍惜著....

 

說起來,為什麼Youtube上面,很少找的到夏夜晚風演唱會版的呢?
我覺得,還是以前的感覺最好啊!

下面這篇是後來的版本,我覺得,就沒有這麼好聽了

Dino的鼓聲依舊
大貓的和聲依然完美
伍佰的賣力演出依然滿分
但整場的氣氛,就不是當時可以比擬的了...

我還是喜歡搖滾浪漫時的氣氛
也許是因為,那才是我「最初的感動」吧

到底哪裡可以買到這張DVD啊??
有人知道哪裡買的到嗎?
還是有二手的也可以啊...賣給我吧 ><

另外,我覺得台北孤兒之所以後來都沒有人敢翻唱
實在是因為,他們兩個唱得太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