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遇見了一隻獅子
他看起來威猛難以親近
相處後其實害羞又熱情
他說他沒有勇氣
能不能陪他一起

於是我牽了獅子的手
告訴他我懂
我們經歷了困境
有時候覺得傷心
創造了很多開心
有時候懂得珍惜
以為能一直走下去
也試著給彼此勇氣

有一天他說他又累又灰心
於是他穿上了盔甲防備著外來入侵
揮舞著的大刀割破了脆弱的手心
也刺傷了溫柔的心
一切都變得銳利
只剩下受傷的心

機器人取代了獅子
他不再害羞熱情
也沒有了心
他失去了動力
也忘了怎麼開心

 

獅子說在遇到我之前
他曾經是一條蛇
一條自在傲視著人群的蛇
他曾說他不想活著沒有熱情
然而盔甲以外的世界是如此冷清
現在我才明白什麼叫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