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1.JPG

Update:
最近發現此篇文章的來源連結,竟然是從facebook來的,請問是誰把我的此篇文章轉載?又是轉載到哪裡?煩請告知!

 

這次參加了公司辦的外訓,因為是公司出錢,且內容是我一直很想加強的Flash跟Action Script,於是就跟處長報名去參加了。

其實現在我的工作內容不太會用到FLASH,而且本來這項外訓主要是給子公司的同仁,但因為都是營運處主辦,且我們的處長發信問部門老大有沒有需要,於是我就厚著臉皮報名了。跟前一間公司那畫大餅般的外訓相比,現在的公司真的好很多。之前的公司一直說,我們能力不足的話,公司願意出錢讓我們去上課,結果我在那裡一多年了,也不見老闆有出錢讓我們去上任何一堂課,就連基本的英文課都要同仁彼此當彼此的小老師來上課,老實說我對前一間公司真的很失望,改天再來寫一篇文章總結前公司的種種不是吧。(畢竟離題了現在)

這次是去「飛肯設計學苑」上課,第一次去的時候,就不小心跟老師坐到同一班電梯(我第一次來,所以不知道那就是老師),老師穿著非常隨性,看起來年紀也跟大家都差不多,教學方式也頗活潑,所以還蠻聽的懂得。

目前已經上了三堂課,每週六、日的晚上去上課,一整間教室都是橘子的同仁們,我們處只有我一個人來參加,所以還蠻自在的,而且在那邊也認識了子公司的其他同學,雖然橫跨兩個假日,讓我沒辦法回鶯歌老家,有點不便。但是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免費)真的還蠻開心的。

其實一開始上老師課時,我覺得這個老師有點兩光,有時候讓我發笑。不少同學都是從來沒有接觸過FLASH的,而我是以前有使用過,所以對於FALSH的許多基本概念跟操作、知識等等也都還算有。老師一開始上課就有講解CS3跟CS5的一些小差異(我們主要教的是CS5),老師在實作的時候,其實我覺得他也有點不熟 CS5,所以他有時候要給我們看的東西,或按鈕,或介面,他自己也找不到在哪裡。有時候老師會自己尷尬說「找不到,那這個我們改天在講,我們先講...」因此讓我發笑。但上完幾堂課之後,我覺得,找不到東西在哪真的不打緊,因為老師的觀念很清晰,而且技術精湛。目前我已經學到了以前在鉅亨網時的設計同仁所擁有的一些技術(以前我都因為他的FLASH技術高超且完成速度快,會刻意將FLASH相關的案子派給他),那些是我以前都不會的。以前就算把檔案打開,我也只知道照著影格做下去,我只知道一些基本的特性,我只會包連結,但對於特別一點的特效或跑光等等,我知道可以做,但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做!該用遮色片還是導引線?該把這個功能跟那個功能合併使用,還是分開做成兩個元件?種種想法,常讓我裹足不前。

我空有基礎卻不知道該怎麼實現,就好像空有材料卻不知道該怎麼煮出一道好料理。我想,我缺的就是「食譜」!而現在,我覺得老師的教學就好像食譜一樣,讓我把零散的東西,跟完成的結果,拼湊在一起,組合出中間的過程。以前我找不到中間的過程,我只能想著完成的樣子,只能抓出那幾張圖,但我沒有做出來的技巧。

離開鉅亨網之後,在進入前公司之前,我有去找過一些教學的電腦公司,像是巨匠之類的,但是學費高的嚇人,且內容往往不是我要的。現在能夠有機會讓我學到我想學的東西,我想我會儘量讓自己不要缺席,完整的上完全部的課程,我相信這是對我自己的另一個進步挑戰!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夠慢慢朝動畫前進啦!

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