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要寫生日禮物大感謝之類的感恩文,但因為從生日當天開始我就一直在生病,因此我只好先把生病文給生出來了。

現在的我仍然在感冒當中,我想我沒有吃大餐的命,生日當天吃了大餐,第二天就出現這輩子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的胃炎症狀,還在府中捷運站的路上吐了,還在街上痛到哭,雖然說是因為家人都在,才趕這樣肆無忌憚的,不然一個人這樣子一定很丟臉。我姐說我還在鬍鬚張的店裡面哭了,真是不好意思,應該嚇壞不少人,雖然我現在想搞笑說「我在鬍鬚張裡面哭是因為太黯然太銷魂了」,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相信我的。

被押著去看醫生之後,吃了幾天的藥,以為胃炎好了。沒想到接踵而來的是更大的災難...

上週日跟某人一起去逛誠品敦南,其實還滿開心的,除了下雨有點煩人以外。
我並沒有因此著涼,或穿的特別少什麼的,就很平常很一般,身體也不覺得有不適。當天晚上就在誠品吃了晚餐「聚-北海道昆布鍋」,還玩得挺開心的,回家睡一覺起來,我竟然就「感冒了」

先是喉嚨癢癢的,感覺乾乾的,但我還是去上班,想說應該沒事,跟平常不小心著涼一樣,很快就好了。沒想到,到公司開始,越來越不舒服,用了公司的那隻「插不進耳朵的耳溫槍」量了體溫,呈現36.9度,平常我的體溫一向都是維持在36.2左右的,但是偏偏36.9,雖然已經比正常的自己高了0.7度,但在病理上又不算發燒。於是自己勸自己繼續乖乖的上班。吃過午餐之後,頭開始暈、沈重、漲痛,眼窩也是,我只要一發燒眼窩就會漲痛,所以我合理懷疑自己發燒了,接著開始手部虎口的地方開始酸痛,輕輕的按就好痛好痛,根本不符合我平常怎麼按都不會痛的個性,然後腿也開始了,腰、腹、臀也是,全身都開始酸痛,非常不舒服...但還是撐著下班了。

回家之後想說煮點青菜豆腐湯,因為頭昏腦暈的,還莫名其妙的亂加了一堆料進去,而且吃完一口之後,就食慾全消...還勞煩某人幫我吃完,但也因此不小心傳染給他,真的是自己太疏忽了...

生病真的會很沒有食慾,而且全身沒有力氣,很不舒服,頭昏腦暈的。當天晚上我就很痛苦的睡不著覺,因為全身酸痛的太厲害,大腿內側靠鼠蹊部的筋,竟然抽筋了,在我一個翻身之後抽筋了,好痛啊!最後我只好使用以前美腿消水腫的方式,把雙腿靠在牆上與身體呈90度,想看能否減輕一點酸痛感,想不到20分鐘過去,一點消退都沒有。於是我勉強爬起來貼了酸痛貼布...尤其是兩個膝蓋,痛的要命...走路都好像軟綿綿輕飄飄的,而且一切動作都會慢吞吞的,因為真的好恍神啊。

第二天到公司,又量了體溫,已經變成37度了,一整天我都時不時的量體溫,也真的有到達37.1左右,已經比自己平時正常的體溫高了約整整1度,但是又都不到法定的「發燒」(後來才知道公司耳溫槍根本不準,要多加個0.5才對呀!!)。當天晚上就跟主管提了早退,六點我就先走了,回到家打包行李,準備回鶯歌過端午+看醫生。因為有看習慣的醫生在鶯歌。

而且其實當天開始就落東落西的。
明明錢包在手上,在7-11結帳完之後狂找「我的錢包呢」
明明要做捷運往永寧,卻在往南港的月台等了好久,說「車怎麼還不來」
明明要回鶯歌家,卻帶了某人家的鑰匙
明明對自己說「那這個就不要帶吧」,卻邊說邊默默的把東西放進行李內

到了醫院一量,護士說有點微燒,偏低的額溫就已經37.5了,耳溫一定是更高的,原來我已經連續發燒兩天了。
但還是要等,因為我沒有預約,姊姊特地來陪我看診,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姊姊去幫我買了紅豆餅回來充飢,再不吃點東西我就要低血糖了...這醫生真的看的有夠久的。

好不容易輪到我,醫生看了一眼我的喉嚨便說「發炎的很明顯啊」然後問了很多問題,也聽了深呼吸的聲音,開了退燒藥跟感冒藥給我,說明天中午還是不舒服的話,就要回來做快篩。因為能讓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燒到「全身酸痛」的病毒,一定是很強的病毒,醫生擔心是H1N1。回家吃了點媽媽煮的稀飯配罐頭,接著用家裡的耳溫槍一量,37.5度,吃了感冒藥之後,再吃了退燒藥,就馬上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總算退燒了,家裡的耳溫槍量是36.1,我總算回復正常了,但感冒依舊,少了肌肉酸痛、頭痛、眼睛痛。但是多了流鼻水、打噴嚏、鼻塞、喉嚨癢、咳痰...。總之,我到現在還沒有好。

醫院有很擔心的打電話來家裡追蹤,看我好點沒,沒好的話要回去做快篩。我後來才知道5月底開始就沒有免費的快篩了,難怪當時醫院沒有立刻幫我做快篩,自費不便宜呀!

可能我真的不太適合吃大餐,我只要吃了大餐,第二天就會生病啊,唉唉........今天到公司量,我的體溫維持在36.7左右,雖然好像還是比平常的自己高,但沒有之前發燒的不適感,不知道是不是吃藥的關係。希望能早點好啊!一直戴著口罩,我的耳朵好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