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蠻累的...

關於要自己一直面對很多事情,不再依賴別人任何一點點,就連心都不能依賴的那種孤立無援,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累的事情。我知道就算我回頭也沒有人在那裡默默的守護著,所以即使已經很累了,還是要撐著去做很多很多很多。就好像時間到了我們就是會長大一樣,雖然我不想長大想一直當小孩,雖然我不想要去面對很多事情,雖然我一點都不想照著劇本走說「30歲了你該成家立業」就去成家立業,但是好像就是會被逼著該這樣做...

於是我也不得已的去做了這些,關於一個人生活,雖然家人多少還是有幫忙,但是這次簽約的房子,從上網找資料就是我自己來的,到第一次去看房子,到第二次再看並且談價格、殺價、測試水壓、電視、冷氣、談搬遷日期、訂金,都是自己來的。雖然姊姊在第二次看屋的時候有因為不放心而來陪我,但她沒有幫我說甚麼話,都是我自己來的。雖然說我有種對自己感到驕傲的感覺,但不得不說,心還是很累很累。

自己還是讓很多人擔心,很多人不放心,很多人傷心,很多人煩心。很多人因為我而受傷,感到疲倦,很多人因為我而放棄事情,很多人因為我的粗心而被洩漏秘密,甚至被傷害。其實我都知道,但我卻又無能為力,自己的狀況太糟了,而自己也知道其實自己好累好累。

好像小孩子的心,卻硬要去做大人該做的事情一樣,我知道我其實可以做,但我知道我其實根本沒有準備好要做,我常常覺得,時間到了,我該做了,我就會去做了。好像結婚一樣,時間到了,也許我覺得該結了,我就會結了。但就好像時間的洪流或什麼東西,就是會逼著你去走,即使你很不願意,但就是該這樣做了似的。好像就是應該要照著劇本寫好得去走,你沒有照著走就是給劇組的大家添麻煩,都已經這時候了你還想改劇本嗎?的感覺,因為不想讓身邊的人都覺得很累,所以我覺得好累好累...常常有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的感覺,到了瓶頸的時候,就會很想放棄一切,把全部都format掉,然後改名換姓搬到沒人認識的地方,換了工作重新來過...

於是,唇泡疹復發了,支氣管炎復發了,眼睛酸澀,頭皮出油,過敏,關節酸痛,撞傷的舊疾復發,鼻子過敏等等的老毛病,都全部一次跑出來了。

 

然而,也在我感到很累很累的今天,我拿到了上面印有我名字的識別證

DSC04223.JPG

很高興,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努力。

接下來要準備考核的報告,這幾天又陸陸續續的把新版型開發出來了,上面丟下來的東西我總是能在一天內完成,這是讓我覺得很開心的事情。很多東西對於天生就什麼都不會,只知道「學」的我而言,一切都是學習來的,包括現在這些讓我吃飯的技能也是。但是這個技能我已經修習了七、八年,說能得心應手嗎?好像也不是那麼準確,但至少我有大致的方向,也知道標準值在哪,知道往哪方面走是對的,知道怎麼跟程式配合,知道怎麼把前端的圖片轉換成可以跟後端程式配合的CSS,但, 這些真的都是學習來的。

其實最近生活上經歷的很多很多的變革。找了房子,租了房子,付了訂金,準備搬家,雖然說自己是期待新生活的,也希望自己能夠繼續持續的往正面看進,但是,是不是把自己逼太緊了呢?知道自己很想趕快獨立,很想不要再造成身邊的人的困擾,很想要能讓關心我的人放心,但總有小小的聲音在掙扎著,覺得把自己逼的好緊好緊...

於是每天每天,把對方為我做的事情寫下來,讓自己看看自己有多幸福。因為他還為我做了這麼多。雖然他的臉像是中風一樣沒有表情(他看到這句可能會覺得我很無聊,哈哈),但是他還是為我做了很多事情,我知道他還願意做就夠了!希望自己能常常看到「他為我做了這個那個」,而不要總是想太多的去覺得他「都沒有為我做這個那個」,希望自己能試著從小事情中獲得幸福,學習正面思考,而這些滿足感就是支撐下去的動力...

覺得自己能夠越來越容易被滿足,看到他偶爾笑一下,即使只是一秒鐘,也會在心裡笑好久,覺得他好可愛。看到他貼心放在桌上的食物,也會邊吃邊覺得很感動,至少他還有想到我,看到家人特地趕來帶我去看房子,載我去哪裡,幫我買東西,真的都覺得很感動,很謝謝還有你們在我身邊。

真的不用為我做這麼多,其實我知道我只需要一個擁抱就夠。

 

Love You gu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