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多在 DV+ 給 ERIC 燙的頭髮

11月多去染
大概經過了我3個月的摧殘..
頭髮尾端已經分叉嚴重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很有空的人,也很少護髮的關係
於是12月的時候就想回去請 ERIC 救我的頭髮
但是上網預約才發現,他不在 DV+ 做了耶!?

問了推薦人──我親妹之後,才知道,他自己出來開店了
新的店在師大路上,叫做 LUSSO
於是馬上打電話去預約,想不到 ERIC 沒空
但因為過幾天就是男友的朋友的婚禮(我也要出席)
所以不得不把自己先 SEDO 好
於是就說,誰都可以,先幫我約今天吧!

到現場之後,小姐還是很客氣的請我指定設計師,只是 ERIC 真的沒空(誰叫他太紅了,有夠忙)
設計師有分A級跟B級,想說我應該只是補燙一下或剪一下,就說「便宜就好」
沒想到,是一個非常溫柔的設計師喔!而且很認真的幫我檢查我的頭髮
當下有一種撿到寶的感覺(當時 ERIC 還就在隔壁為另一位客人用頭髮)

 

我的新設計師叫做 DAVID
話說我也不挑,也不特地指定什麼。
當時也是妹妹推薦 ERIC,我才去給他用的,換人對我來說也還好(畢竟也才請他用過兩次而以)
DAVID 非常認真幫我檢查頭髮,建議我不要補燙,並且說我的頭髮太乾燥了
接著說幫我洗頭,再看看需不需要補燙
洗好之後他說捲度「還很捲」,只能說我真的太不會吹了(誤)
右邊變成要捲不捲的大捲,但左邊還很捲(右手也有手殘的時候)

幫我洗頭的帥哥也很可愛,一直ㄉㄧㄤ我~說我真的太少護髮了
等到吹頭髮的時候,連 DAVID 也一直ㄉㄧㄤ我,看來沒護髮真的不要隨便踏進沙龍 XDDDD
直到我說「因為我做網頁設計,有時候要加班到凌晨一兩點,真的沒時間護髮」
他們才開始稱讚我,說「但是你皮膚很好耶!」<──吼,真的是很會說話耶你們!(整個心花怒放 XDDDD)

他說「我想要幫妳剪短一點耶」,因為尾端都毛掉了
其實我本來就有打算剪短點,因為我有注意到分叉嚴重的問題,一根頭髮可以叉到7根以上
在燙+染之前純粹黑直髮的我,根本從來不曾發生這種窘境...
我說,大概是因為我不會用烘罩,所以每次烘完都是髮尾乾的跟稻草一樣,而髮絲還濕的 Orz
他有說可以不用烘罩,並且教我怎麼吹

撇步1:由後往前捲的話,吹的時候也要由後往前吹(我都相反吹)
撇步2:洗好頭之後先用護髮品,由髮尾往上抓!濕的時候吸收力比較強,濕的時候就要先抹
撇步3:抓完護髮品之後要「梳開」!一直以為捲髮不能梳。梳開能吹的比較均勻、快乾。

掌握這三大撇步之後,果然好吹許多!而且沒用烘罩也可以很捲(他說會用烘罩可以更捲)
但我還蠻嚮往要捲不捲的大捲的,所以我喜歡直接吹乾頭髮!

 

其實還有一些小訣竅,像是吹的時候,吹風機上要罩上尖嘴罩(我自己幫那個罩子亂取的名)
這樣吹的時候頭髮比較不容易散散的,就不容易毛!自己試用之後覺得很有效!
吹好之後抹上DHC的玫瑰護髮油,然後再用尖嘴罩從頭頂往下順順的吹一次,頭髮會變的很亮,有光澤

頭髮都吹好之後,DAVID 笑著說「我再用梳子幫妳吹整一下,會比較亮」
然後左看右看之後,他又笑著說「好像也不用吹了耶,現在已經很亮了」
但接著他還是很厲害的用圓梳幫我把整頭吹過一遍!
頭髮變的很飄逸很柔美!完全是我喜歡的那種,要捲不捲的大捲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厲害,我從來沒想過捲髮也可以用梳子吹整!
最後他一再告誡我,下次要回來剪瀏海喔!(因為我的瀏海老是會自己剪壞 XD)

以上,大概已經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而現在,瀏海也已經蓋住眼皮啦~
我要再找時間回去請他整理我調皮的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