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4.JPG

老實說,這是我活了20幾年以來,第一次如此討厭冬天

回想以往的冬天,是一個能夠把所有身上的重量都放下
而也能因此感到平靜與自信的日子。

回顧自己一年來的成長
對一個持續有慣性反省的我而言
檢視自己,並把一切丟掉
告訴自己、鼓勵自己
在新的一年,失敗的可以重頭來過
明年能夠繼續成長些什麼
自己今年達到了什麼目標
該是可以放鬆的時候,該是為自己驕傲的時候

然而今年的這個時候
回想起來卻是充滿白雪一般空白的一年

放下了該反省的,該檢視的,該責怪的之後
無法感受到放下重擔的輕鬆
卻感覺到自己是如此飄渺
輕的像是隨時就要飛走的那種不真實。

我知道今年的自己徹底的失敗了!
打碎的地基已經沒有力量去修補
於是失去重量的感覺益發鮮明
我的人生在哪?
我在哪?
我要的是什麼?
我這一年來究竟為自己做了些什麼?

 

如果是陀螺,也有一個讓他能夠旋轉的軸心
而那離心力就是它旋轉的力量
自己現在卻只是個靜止的陀螺,找不到軸心,也沒有方向
迷惘與徬徨,沒有重量,沒有依賴,沒有依附,什麼都沒有。

於是在這個以往都能讓我感到平靜與自在的2009最後一天,我還在尋找著…
該安定的應該是自己的這顆心才對…

DSC00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