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88.JPG  

昨晚看完電影回家,把垃圾拿去門口放的時候,室友的貓咪妞妞就這樣衝出去一去不回了...

其實他之前就有打算衝出去落跑得衝動,之前都是往樓上衝,而也很輕易的就被我抓回來
上一次發生是在我回家的時候
這次我要開鐵門拿垃圾出去的時候他也衝到鐵門邊
然後我還開玩笑的對他說「你想出去吼~那出去就不要回來唷」
結果沒想到我開門他真的衝了!
我大叫他的名字他反而更驚嚇,然後衝更快
而且慘的是,他不是往樓上跑,而是往樓下跑!!!

情急之下我大叫在廁所的室友,邊叫邊往外追妞妞
看著他小小的身影飛奔的迅速,突然腎上腺素激增,我竟然可以一步跨半層樓的樓梯
衝到一樓的時候已經看到他在巷子內往外跑了
於是我也衝去巷子,然後就看到他轉彎了
心臟狂跳的感覺,心裡只想著說,我剛剛那句「出去了就不要回來」真的只是開玩笑的啊啊啊啊!!!!!!
然後我也火速的衝到轉彎,也一直大叫他的名字,他則是我越追他越跑
轉出巷子之後就看到他迅速往附近的大馬路衝,心裡想,完了,衝出去就追不回來了啊!
但還是硬著頭皮衝去追他
而他剛好經過一間有格子鐵門的民房,而民房內的玻璃門正好沒關,我就眼睜睜的看著他鑽進去了

而他鑽的時候我還離他大約有五間店面的距離
演變成我只能無力的緩緩走到那間店面門口呼喚他

總覺得在門外等他的時間過了有20分鐘那麼久,室友總算出來了
因為廁所的抽風馬達非常大聲,所以我想他應該沒聽見我剛剛叫他說他的貓跑了
但是,因為是我不小心把貓弄丟的
真的是很焦急
我整個腿都軟了坐在黑七媽屋的店面門口,按了門鈴卻一點用都沒有,根本沒聲音
停在店面內的一輛車是附近馬祖廟的車子,擔心這民房跟馬祖廟相通,相通的話,明天一早廟方來開門,貓可能嚇到就跑了
在門口躊躇很久,也一直呼喚妞妞的名字,但他一點聲音都沒有
總算室友出現,他說他去馬祖廟那邊看看,於是我留守著,持續叫妞妞的名字

這時候真的腦中感覺很複雜
雖然我真的覺得她很沒教養也很討人厭,但真的不見了我還是好擔心
天氣這麼冷又下著雨,他在家裡有吃有睡有棉被,外面的世界可不是這麼愉快的啊!
還是會擔心他生病,擔心他沒有東西吃,擔心他被其他的貓欺負
本來11點半回到家就打算吃個紅豆湯圓,然後洗澡睡覺的
這傢伙這時候給我跑不見是怎樣啊
然後室友回來了,說沒有看到,一向自豪自己的右耳聽覺跟對食物味覺的我,決定換我去馬祖廟前面看,室友留守
等我回來的時候,附近的流鶯正在跟室友說話,原來她說這間店面跟馬祖廟沒有相通,要我們跟附近的旅館業者打聲招呼,等廟方一來開門就幫忙通知廟方
但說真的我覺得這方法不妥,我寧願貼個字條在門上,等廟方的工作人員來開門自然會看到,也不需要由附近的旅館來知會,避免他們一開門就嚇到貓
但同時我也有疑慮,畢竟這玻璃門是開著的,貓有可能在人來開門前就先跑出去了也不一定
就這樣一直交替留守著,一下是我在門口而室友去馬祖廟門口附近看,然後又是交換
我叫室友回去寫字條來貼,因為貓我比較會抓,如果她真的出來了我可以一把抓住她
貼好字條之後仍然持續著交班的動作,而我也一直在馬祖廟附近有聽到貓項圈的鈴鐺聲

後來討論著該怎麼辦,室友也說也許看緣分之類的
等到我回到馬祖廟門口聽的時候,也順道拱手跟裡面還看的到的神明拜託了一下,希望能讓我找到貓咪,他可能正在裡面遊蕩
回到店面,跟室友討論該怎麼辦,室友也說等下去不是辦法,因為之前也有類似情形,貓貓躲起來之後就睡著了,只能等她自己出來
我很慌,只是一直問怎麼辦,他現在應該不在這一間,可能在裡面那一間,可能在樓上(拿手電筒照看到裡面有樓梯上樓)
也一直猜測是不是跟馬祖廟有相通,有的話怎麼辦,找不回來怎麼辦之類的
就在室友約莫說了第四次的「只能看有沒有緣了吧」,只能放棄回家等廟方看到字條通知我們
我還蹲在門口,而室友正在察看店面的電鈴跟信箱,看能不能想辦法聯絡他們(屋主不住在那裡)

這時候,妞妞叫了!

叫的超大聲的,好險沒有放棄,好險有一直等下去,如果我們早個五分鐘放棄,也許就再也看不到他了,也許他叫一叫就從鐵門縫溜出去跑走了也不一定
看到他探出頭來,馬上拿室友帶下樓的貓飼料出來給他聞,他在鐵門內跑來跑去的,好像已經忘記自己剛剛怎麼進去的了
我們一直跟他講話,而他也認得我們,沒有抗拒,只是皺著眉一直叫,看起來他自己也很驚慌吧,也腿軟了似的
突然有陌生人來,於是他又跑進店面內躲起來
等到陌生人走了之後,又花了一段時間才把他引出玻璃門外,靠近鐵門邊
等她走到鐵捲門的右側的時候,我伸手進鐵捲門,在右側靠中間的部分待命
他看到我的手,就走過來聞,然後磨蹭了一下,應該是撒嬌吧,可能也很害怕

馬上伸手抓住她的脖子!!!

好險我一點都不害怕抓貓脖子,像貓媽媽叼小貓那樣,有人覺得貓那樣會很痛,其實他們真的不會很痛那樣
抓住之後就跟室友七手八腳的想辦法把他的頭跟手手一起弄出鐵捲門外
弄出來之後,接著試圖把腳弄出來,貓貓只是一直嗚嗚叫,好像已經忘記自己怎麼進去,而她又太肥,根本弄不出來,除非他自己把身體伸長
但是一球貓真的無法弄出來,於是放棄腳的部分,抓著他的兩隻手手,像是把嬰兒捧高高的姿態把她往外拉
出乎意料的輕鬆就把她抓出來了,因為那樣才能伸長他嘛!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真的是一個超~~~~級嘴硬心軟的人
明明平常都說超級討厭他的,也常發脾氣還踹他 XD
但是他不見了我還真的超~~~擔心的
室友也許也很擔心,但沒生氣也沒有什麼表情,是有一點點緊張,但不像我超慌的,整個手腳都是一直在發抖的
等到貓貓抓出來之後,馬上把她整個抱著,而她也緊緊抓著我的肩膀不放,好像也嚇壞了一樣
等到抱起來往回家路上走的時候,貓貓整個身體都是軟的,大概跟我一樣腳軟吧
回到家,室友把鐵門關上,我才敢把貓貓放下來。
放下來之後,我才真的意識到自己腳軟,然後整個跌坐在地上

我說你這隻貓可以不要用跑出去來抗議好嗎
不要用跑出去來看我們在不在乎你好嗎
早上才正在說,週末都出門去,平常都在上班,都沒時間照顧貓貓,想買個迷你的狗狗鏈,然後帶她出去走走的
結果晚上就給我上演逃走的戲碼
在貓貓躲在店面內的時候,我還不段在心裡想著,他是不是在家裡真的很無聊,是不是我們真的對她很不好
總之找回來我真的太開心了!還好沒有放棄等帶她,也還好他還是想回家,也還好他還是記得我的聲音,總之真的是一萬個還好。我要去馬祖廟還願 XD

於是在家裡陪貓貓玩了好一陣子,還警告他不準上演逃走記第二集~然後他狂喝水,看來渴很大
然後我現在不但累癱了還全身手腳都不斷顫抖著,我要去睡覺先了,這貓真會給我找麻煩

DSC036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