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83.JPG

剛剛去吃湯圓遇到一個邏輯很怪的老闆,地點在板橋南雅夜市

跟老闆說「兩個綜合湯圓,內用」
老闆拿了兩個碗給我們,叫我們自己選好料,不要超過半個碗
很開心的選了一堆,有芋圓有薏仁有的沒的
老闆問說要什麼湯,要花生還是紅豆,跟老闆說要紅豆的
然後老闆就把我們選的料丟下去煮,叫我們進去坐,他等下端來
期待的冬至湯圓就要上桌了

結果送來之後一撈,沒。有。湯。圓。啊

男友跑去問老闆說「剛剛點的是綜合湯圓,可是為什麼沒有湯圓?」
老闆說,你剛剛料沒有撈湯圓啊
我哩咧看!那算什麼綜合湯圓,你幹嘛不改名叫做綜合紅豆湯好了
既然是綜合湯圓,就是料綜合吧,湯圓怎樣都要有啊!?
老闆說,你要湯圓的話你剛剛拿料就應該要拿湯圓啊
好吧,這是老闆的遊戲規則,就算了。反正剛剛有拿芋圓一樣都有圓
而且其實心裡沒有什麼火氣,只是覺得老闆的邏輯太怪了吧!

等到吃完要走的時候,看到有兩個情侶要外帶的,站在攤子前面跟老闆吵架中
原來也是「為什麼沒有湯圓」這回事
聽到老闆高分貝的說著「重點不是你點什麼,是你碗裡拿了什麼料啊!」
我就想說,那以後不用點了啊,只要跟老闆說「我要兩個碗」不就好了!?

情侶裡的女生在老闆高分貝之後,很生氣的說「那至少給我兩顆吧」
我覺得老闆真的有點...自以為自己生意很好啊
要不是因為冬至,誰想來吃啊...
大家都是因為湯圓來的,他還因為這樣把一年內難得可以拉客人的好機會給浪費掉
今天吃了好吃,也許過兩天還會想來吃
冬至根本就是讓湯圓業者可以趁機免宣傳就能招攬生意的好時機啊...
因為大家平常都沒吃過他家的東西,才會不知道老闆有這麼怪的遊戲規則吧...
經過這次,我以後根本不會想再去吃它家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