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塑燙後回診(熱塑燙後的吹整、保養心得)
↑這裡比較多關於熱塑燙後的保養與吹整心得

再見了!熱塑燙!
↑這裡是熱塑約半年後的變髮

燙了熱塑燙後的一週

本來還對於頭髮感到不捲而相當的沮喪
覺得自己是不是髮質太好導致頭髮過於柔軟,所以洗好之後極難用吹整的方式就吹出想要的捲度
甚至可以說是扁遢完全不捲的狀況
為此去買了烘罩,還買了當空姐的妹妹推薦的mod's hair柔捲慕思

用了柔捲慕思之後真的是有好很多,吹整之後也不會感受到僵硬
我髮長到約手肘的部分,也只使用約一顆乒乓球大小的慕思

但是對於不能利用吹整就達到捲度這件事情,還是有點執著
於是藉著去染髮的機會再次詢問了設計師該怎麼讓頭髮更捲

 

這次幫我燙+染的設計師,都是DV+的 Eric
不過其實他真正幫我服務的時候不多,因為幾乎都是助理在幫我弄東西
但是他會偶爾過來打個招呼,檢查一下,然後囑咐助理該怎麼做...之類的
所以我也覺得還OK啦,雖然不是全程設計師在操刀...
不過連續這兩次他都說不幫我修剪了喔,之類的話,讓我覺得有點......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幫我打比較多的折扣,所以價錢應該是比正常來說便宜個幾百塊吧

染髮的時候他就直接問我要不要紅,我說不要,於是他給我看的是亞麻綠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染出來在陽光下看是紅色的,不過不是那種紅,很微妙
原來亞麻綠染出來也是帶點紅,但是跟我們一般看到的棕紅或酒紅又有點微妙的不同
也可能是因為我的頭髮本身粗,有點自然捲,又太黑,所以染起來是這顏色,但是大致上我很喜歡

詢問他該怎麼讓頭髮更捲
他邊吹整我剛染好的頭髮,邊看著我的髮尾對問我
你的洗髮精是用「多X」的嗎?
我說不是耶
他說那是不是那種雙效洗髮精?
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雙效洗髮精耶
他說就是洗好之後頭髮會很滑順不需要潤髮的那種
我說對,是那種的(我用的是麗X的水亮絲滑)
他就說,不要再用那種洗髮精了
因為那種洗髮精裡面都有加矽靈,我看你的髮尾就知道了
因為同樣沒有染燙過的頭髮,你的髮根就很吃色,但是髮尾不太吃色(邊說邊撈起我的髮尾給我看)

真的!即使把髮尾拉起來讓店裡的燈光照到,依然沒有像頭頂那麼明顯的紅色光

他說,因為你的頭髮已經被矽靈一層層的包起來,所以到最後,染的時候你的髮尾就比較吃不進顏色
外面都是矽靈,顏色當然跑不進去,尤其你留這麼長頭髮,用這種洗髮經應該也洗了好一陣子
越到髮尾的越是不吃色!

他建議我不要再用這種洗髮精了
還說,要洗好之後頭髮有點乾乾的,那樣才是正常的,才是好的洗髮精
而想要讓頭髮滑順,應該是洗好頭髮之後使用潤髮或護髮霜來對頭髮進行保養!
我才驚覺,對呀!在店理洗頭髮都覺得頭髮洗好有點乾乾的,但是吹出來的效果都超好的!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了

離開髮廊之後,我就馬上到附近的7*4買了新的洗髮精
這次買的是某間綠色瓶子的洗髮精,我買的是薰衣草香味,他還有茶樹跟迷迭香另兩種香味,而標榜的功用也不太一樣
不過我覺得沒差啦,我純粹只是想要買一個我喜歡的味道而已
而且這個牌子標榜完全天然有機,不添加任何化學的東西,我想這個一定沒有矽靈
因為其他的牌子,我看了成分都有矽靈的存在(我還在店裡面用手機上網查矽靈的英文叫做什麼 XD)
而就算沒有寫一模一樣矽靈英文名的,也有矽靈名字的變體,可能後面變成ly或aly等等之類的,我也忘記了
反正就覺得應該都是類似的東西,只是型態不一樣的矽靈罷了
於是狠下心買了這罐號稱全天然有機無添加物的洗髮精,要價我350大洋,有點心痛啊!!!
但是!洗了之後,效果超好!

 

現在每天是用這個洗髮精,但是重點是,洗的時候頭髮真的很打結,只是我不會用力去把頭髮扯開
會覺得頭髮好像上了一層黏膠一樣,像是用髮膠噴過般的可以一點都不滑順的黏在一起
而我也不能彎下腰去沖水,一律都是由上往下沖(聽說這樣對熱塑的效果可以維持較久)
另外,基於之前看過大S的書有說,洗頭最好由上往下沖,不然經常彎腰沖頭髮,久了容易有抬頭紋!不想要有抬頭紋的我,已經好幾年都是這樣沖頭髮了
Anyway,洗完頭之後會再用阿香beauty的金色護髮霜(軟管型的)擠出大概比一顆乒乓球小一點點的,抹在頭髮上
因為頭髮長,所以我也不知道用量夠不夠,但是用了之後過五分鐘沖,感覺頭髮都真的吸收了那些養分,變的很好沖
而後續的吹頭髮動作也變的沒有必要像以前用有矽靈的洗髮精那樣,需要從一開始就把頭髮定型吹到乾才會有一點點捲
現在是,我可以慢慢做自己的事情,做到我覺得頭髮有點快要乾完了,約七分乾的狀態,然後我再開使用手指頭捲頭髮,加上吹風機,而且是強風吹
沒有用烘罩,也沒有用任何造型品,但是頭髮的捲度可以維持一整天,且最近颱風下雨都沒有事!
用造型品反而會讓頭髮便遢呢!

我是不知道問題出在我護髮與否,還是真的換洗髮經成功
但總之,能夠只實驗一次就找到對的洗髮精,我真的太開心了!
之前在線上股狗了有關熱塑燙之後的保養問題,都找不太到
所以這次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當然也希望能夠造福人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