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黑名單:美國七大連續殺人犯實錄(限).jpg

作者:Ruby 盧春如

這本書是誤打誤撞的情形下買的
本來以為裡面有很多照片,但是看了之後發現並沒有
倒是有一些插圖,不過畫的不會讓人覺得很恐怖
可能我對血腥的東西本來就不太害怕

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同事跟我說很恐怖
說如果自己在半夜看的話,會害怕
會擔心是否會有人破門而入或躲在暗處要攻擊自己
所以害我滿懷期待的買了這本書
但是我看的時候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 =
真是一本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刺激的書

本來以為很恐怖很刺激的

不過他描寫了許多殺人犯的心理
還有他們的經歷
去分析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
不過我覺得這些分析層面不是很深入
所以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再加上美國這種書籍太多了
這本應該只是入門篇,而且是中文的

在美國,有關連續殺人魔的書籍實在太多太多了
所以真的很想要瞭解的人,應該去找外文書會比較快一點
因為那些資料都分析整理得很好了,也很詳細、精闢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
是由一個會英文的人,看完英文的相關書籍之後
再把它寫成中文書,簡單來講是做了一個翻譯跟簡單整理
內容不是我希望的那麼那麼的詳盡
而是簡略的描寫這人的犯罪手法、殺人數目、癖好、家庭背景
對於一些比較及分析數字等等,還有心理層面的分析並不深入
讓我有點小失望

對血腥不反感的人可以看,但沒有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