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聽到了一首歌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看著這部MV,好像回到了一種很有活力的時光
MV中的主角,說著自己的年紀,說著許多想法
曾經都是那麼的年輕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那段瘋狂的歲月
但是那段歲月,似乎不曾後悔的在生命中留下了足跡
在後來走過的一切一切,都跟那一段時光有所關連

翻了翻自己的包包
以前不帶什麼東西的我,現在總是大包小包的
也許是因為回憶越多,所以想要帶著的東西越多
但是真正該捨棄的時候
卻發現,重要的其實只是那幾樣而已
發現自己總是少不了濕紙巾跟筆記本
真的是一種奇怪的癖好
在什麼時候,我變了這麼多我也不知道

曾經也想過,寄沒有地址的信
曾經也想過,回到那個場景去看一看
無法面對的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
似乎已經到了不應該追求很多東西的時候
似乎已經到了應該要放棄許多夢想的時候
也許是年紀到了,所以應該結婚了
也許是年紀到了,所以該生孩子了
也許是年紀到了,所以該買房子了

曾經想過自己絕對不要過著這樣的生活
曾經想著我要永遠這麼快快樂樂的上山下海
曾經想過我要踩著所有我拋棄的東西努力往上爬
但卻漸漸發現
越來越世故的自己,是不是已經失去當初最想保留的赤子之心

不懂到底這樣的改變是對還是不對
不懂自己這樣的轉變是好還是不好
但是我卻打心裡不喜歡自己
多想回去那個純真的年代
能夠在海邊放著沖天炮,對著水庫咆哮
能夠在夏天的晚上數著螢火蟲吹著海風
能夠在學校的樓梯間喝著酒跟朋友打鬧
能夠在炎夏的冷氣房彈著吉他喝著飲料

也許那段歲月就是年輕的證明
曾經我們都很年輕,揮霍著青春的歲月跟回憶
卻發現一去不回的時候
似乎總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雖然我想過,讓自己努力的去體驗所有生命
讓自己努力的去擁抱能接觸的一切
讓自己用力的哭,用力的笑
我只希望能不要隱瞞很多東西
我希望自己能大聲說出我愛你

但是很多時候卻發現,不得不的許多轉變
隱藏了熱情跟感動,埋沒了希望跟努力
放棄了夢想跟驕傲,捨棄了自尊跟理想
這代表什麼?
也許就是代表著人生

今天,從醫院回家的路上
一個人靜靜的吹著涼涼的風,騎著車在馬路上
似乎一轉頭,就可以看到熟悉的身影注視著我
可曾看到我心裡在哭

似乎總是時間到了,所以該做點什麼
似乎當時間的推移,原先的默契跟相知相惜就該消失了
到底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要追求些什麼而努力著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咆哮著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讓我們瘋狂的去追逐
有時候不明白
自己所懷念的
是追逐夢想的感覺
還是有人陪著一起追逐夢想的感覺
也許是懷念有人陪著一起追逐夢想吧
畢竟現在我,似乎再也不想追逐什麼所謂夢想了
Memo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