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不想去的火車站
因為那裡埋葬了很深很深的記憶
漸漸的讓悲傷麻木,也讓快樂跟著麻木
感覺麻木
所以,我再也不坐火車了
可以的話,我不想再坐火車了

看著火車南下進站,往你的方向前進
月台裡的聲音,似乎不用肉眼,就能分辨是莒光號、復興號還是自強號
看著火車往東部駛去,那好山好水的地方
似乎看到那片綠意盎然的美景
還有那片夕陽西下的白沙灘

你說那是你小時候常來的地方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來這裡逛逛
我看著夕陽西下的海面,心裡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感受
也許這輩子再也看不到同樣的美景,所以我會好好記住


然後,你走了
剩下的是冰冷的軀體
連靈魂都離開了
就這樣從我的人生中抽離
再也沒有你的存在
即使回憶還是鮮活的,但你卻不在了
不再能夠仰望同一片天空 同一個月亮
不能一起淋著雨吹著海風 一起彈吉他
不能一起在山林間兜著風 一起喝同一杯奶茶

曾經,我們的感情就是這麼好
默契十足,又互相瞭解
你的搞笑功力比我還高,我們總是互相鬥嘴
即使你嘴上罵我笨,實際上卻總是照顧著我
曾經一起規劃著未來,錢的問題、住的地方、工作環境等等...

看著以前我們共同的網頁
看著以前你寫的序
還有那些照片跟那些俏皮的信件
我發現,原來不需要你在身邊,我也可以回到那個時候
即使你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但我還是懷念著當初的記憶
只要想著你,就能體會到當時的心情
空氣中的味道、風的味道,都是那麼的不同

窗外又下起了大雨
我們初識時的那場雨,也是這樣的下著
當時的我剛離開前一份工作
心情鬱悶的第一次想要上網聊天
就這麼剛巧,碰到了當天生日的你
你的生日,是在我們的互相咒罵當中度過的
我還一度懷疑你騙我「你應該不是真的這時候生日吧」
結果竟然是真的,好巧好巧!
幾個月的相處,你說找到了一個頻率跟你相近的人
只是現在,不知道你是否還需要那個頻率相近的人?

那時候,你說了榭寄生的故事
我跟你說了魚跟水的故事

我也曾經離開過,也曾經讓你失望難過
也曾經懷疑過,我們的頻率是否真的相同?
即使我們這麼相像,但還是有許多固執的堅持
因為我們都很有原則,也都很有自己的一套作法
對事情的態度也都是很有自己的主張
也許,頻率相近的人,不是最適合在身邊的?

只是沒想到後來的際遇又是如此相像
你跟我一樣,我們都找了一個,跟彼此頻率都相差很多的人
我是個急性子,而對方是個慢郎中
我是個大女人,而對方是個溫柔善解人意的孩子
我凡事想很遠,而對方總是覺得「順其自然」

後來的你也許放棄了,也許改變頻率了
你也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其自然」
也許,我們的頻率已經不一樣了
所以,我再也找不到一個跟我頻率相近的人了吧...


曾經你說我很特別
也許也像你說的,為了某個人而如此特別
但我也說過的
我一點都不特別,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
在這個世界上,渺小又浩瀚的世界上,我只是隻小螞蟻
曾經我跟你說,在月台上的我,看著火車呼嘯而過
突然,我覺得我自己一點都不特別
我跟大家一樣,穿梭在台北這個人潮車陣裡
我是那麼不起眼...那麼的小
只有你才看的到我的特別


現在你離開了
逼的我,不得不總是在這裡懷念著你
懷念著你手上的溫度,還有你會笑的眼睫毛
你不在的日子,我過的不是很好
但,希望沒有我的時候,你都是過的很好的

下輩子如果我們再遇到,請你一定要記得跟我打招呼
永遠不要忘記我
答應我只要有機會,你就會回來

這是我們最後的約定,請你一定要遵守
我會好好的遵守,像你說的那樣不再亂來,不再做傻事
所以,你也要遵守給我的承諾好嗎






hitomi  2007 03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