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我就要邁入25了
嗚~我老了 T_T

從來沒想過自己25歲會是個什麼樣子
也一直覺得自己的21歲似乎是永遠
就像我們以前期待著2000千禧年的到來
但是現在回頭卻發現已經飛了好遠好遠

以前期待著1999
然後看著2000
接著飛奔到2001
總覺得這三年似乎就是永遠
因為這是個跨越世紀的大工程
似乎充滿了喜悅跟慶祝

現在的我們,在期待著下一個2010
在期待著下一個世紀
期待著下一次的哈雷慧星
期待著下一次的月蝕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而這段時間裡的我,學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得到了什麼,看透了什麼
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在扭曲
至少在我心中,漸漸的扭曲
當初單純天真的,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都勇於嘗試的我
相信著邪不勝正,相信著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
但是卻漸漸看到這社會的不公平與黑暗
現在已經慢慢的躲在殼裡面,不敢出來受傷

曾經以為自己喜歡享受著孤獨、流浪的日子
曾經以為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不會後悔,不會迷路
曾經以為這個世界只要努力就會改變
但漸漸發現自己無法影響全部的人
我自己不亂丟垃圾,不代表別人也不會亂丟
因此,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奮鬥的感覺,看到了現實的殘酷與難以改變
我們都不是神,也不是什麼名人
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能夠讓這個社會更美好一點
羨慕那些有名的人,不是因為她們漂亮有名有錢
而是她們可以有這個影響力,這是我們所沒有的

漸漸的發現自己的渺小
那剛出社會的雄心壯志被磨掉
漸漸的放棄自己的夢想
那年輕熱血的單純想法
漸漸的,漸漸的…放棄了讓自己自由去飛的那種暢快
被一身的債務、工作、責任壓的喘不過氣來
我討厭這樣的規則跟框框
但每個人卻不斷的,把我往他們的框框裡面套
似乎那樣的我才是好的,才是正確的,而真正的我到底在哪?


24個年頭,在這個地球上生存

即將邁入第25個年頭
不知道我會活到什麼時候
就像小M團說的「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嗯~你們也許就是我唯一能影響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