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賺多少拿多少了...
覺得非常非常的開心,也很滿足的感覺
踏出了人生的下一個旅程,真正的為自己的下半輩子打拼

不懂為什麼,似乎其他人都不用養家
不懂為什麼,似乎只有我必須要養家
不懂為什麼,給家裡錢好像是一種責任,好像是應該的
不懂為什麼,我買回來的東西,被認為是可以給大家共用的

那是我自己的東西
是我自己賺來的
我不是去取代爸爸的位置,更不是媽媽
我要為我自己而活

跟媽媽說了不再給錢了
因為我看他也不缺啊
可以買很多東西給我妹
我不認為我還有必要一直給家裡錢
以後我總有一天會嫁出去
我該為我自己的小孩存點錢吧

現在開始,自己每個月賺多少就可以衡量去花
可以買想買的東西,也可以存到很多的錢
不像以前每個月都要省吃儉用,有時候買東西還不夠用
人家都覺得你薪水三萬多應該很多才對
但是我卻發現我實際上拿到的好少好少

家裡需要什麼,我就去買
給媽媽錢
從家裡通車來上班
自己在外吃三餐

人家都說住在家裡會比較省錢
但我覺得我住在家裡,跟住在外面沒兩樣

我三餐要自己準備
我每個月要付房租(給媽媽錢)
我要花比別人更多的通勤費用
我要花更多時間在坐車上面而睡眠不足
我要幫家裡處理大小事務,大至找房子,小到買拖鞋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像長工
尤其當人家覺得你這麼做是「應該的」的時候
心裡更嘔

我還是會偶爾想到家人,偶爾買個甜甜圈給他們
我還是會在逛街的時候想到這件衣服媽媽可能喜歡
但是,我不會再盲目的去做了
有時候,去做,人家不一定會感激你,因為這可能不是人家需要的
以後我會知道我有這個心意就好
我會讓對方知道,我有這個心意就好
至於要不要做,我會衡量了....

我想經由這次可以長大一些
也希望讓媽媽改掉依賴我們的習慣
媽媽總要面對自己的人生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嫁出去
媽媽該找朋友聊天、去逛街,過自己的生活
我想,是我寵壞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